Krystal2  

 

晚了一天,但還是祝 f(x)六周年快樂~~~

 

我的小乖乖(下)

 

在國小升國中的那段空窗時間,秀晶三天兩頭就會到銀行來報到,

公私逕渭分明如Jessi根本上是完全不搭理她的

就我這母愛過度泛濫的人怕她一個人太過孤單

偶會趁著行裡客人較少之時,陪她聊個幾句。

 

問她怎麼不和其他的同學一起出去玩還什麼的,

她總是用著一副小大人的口吻對我說:「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還那麼愛玩!」

 

問她不覺得來這很無聊嗎?

她說:「不會呀!看著我姐就不無聊了!」

 

感情這傢伙原來是個姐控來著!

-----------------------------------------------------------------------------

我和Jeesi一起當了4年的同事

後來我們銀行經理要高升到別的分行

問我是否有意願和她一道到新的地方打天下

想我初當行員之時,經理就把我當自家女兒在照顧和提攜,

這種難能的機會更是許多人求也不一定求得來的,

本該沒什麼好考慮就答應才是,

可不知為何,一時間我卻也猶豫了。

 

最後,在幾經思考權衡,也為了更好的前程,終是和經理一起過去了。

那間分行就現在允兒每天都會去的那間

 

猶記那時跟秀晶講要調職之事時,她抱著我哭紅了眼,

看著這個我一路從國中看照到高中的人兒,我也捨不得了,

也才明白那一時的猶豫是為了哪樁,

但我硬是忍住情緒,故作雲淡風輕的調侃著她:

 

「反正妳到銀行看的也是妳姐姐又不是我!就算我走了也沒差呀!幹啥哭成這樣?」

 

「我開始確實是看著姐姐的!可不知打哪天起我看的人就是妳了!」

 

「秀晶…」

 

這意料之外的一句,讓我瞬間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美英姐姐!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妳了!」

 

「秀晶,妳知道妳現在在說什麼嗎?我可是…我和Jeesi一樣就把妳當妹妹呀!妳不也是叫我姐姐?」

 

而這緊接下來的告白,更是讓我慌了手腳,只能結結巴巴地虛應著。

 

「以後不叫了便是!反正我也不是妳真正的妹妹,妳也不是我真正的姐姐唄!妳說,我們當情人好不好?」

 

「我…」

 

「好不好嗎?好不好嗎?美英!」

 

「可…」

 

「別可是了!我保證會認真念書,考一間好的大學,日後賺很多很多錢養妳的!所以就別可是了好不好?美英,妳不要妳的小乖乖了嗎?」

 

最後,沒志氣的我,就這樣默默地被最後那句『小乖乖』給收服了。

 

我本以為Jeesi會反對我和秀晶在一起的事

結果她啥也沒說,只是簡單問了我們到底是誰把了誰,

在知道我三言兩語就被秀晶給生擒捕獲後,

她那是笑到都快合不攏嘴了!

如今想來,那還是我頭一次,見到她笑!

 

我答應秀晶,待她考上了大學後,就申調到離她學校最近的銀行上班,

是以在她確定錄取台灣大學那會兒,我也同時將申請調職的調職單遞了出去,

這便是為什麼我會到公館分行的原因了!

-------------------------------------------------------------------------------------

 

Jeesi常說我對秀晶太過溺愛了這樣會把她慣壞的

但後來她和允兒在一塊後,就再沒提過這話了!

對允兒的姑息和縱容阿!那才真是到了令人髮指地步

 

會對我的『小乖乖』這麼好,一來是因為她就真的很可愛,

二來,其實有件事我一直瞞著她來著!心底總覺得過意不去

也就關於秀英的那包『乖乖』。

 

那天,案發後地隔早,秀英一進辦公室,

立即就發現她桌上的乖乖不翼而飛,

我本想著要不就乾脆點向她承認是我拿走的好了,

不料她卻先鬼哭神號了起來,還直嚷著要去調監視器,

看看這偷她乖乖的人究竟是誰,

一定要將竊賊繩之以法,外加滿清十大酷刑伺候。

 

身為竊嫌本人,在聽到這樣的話語後,

如果還傻傻地自投羅網,那不是愚蠢就是白癡了!

於是,我便假裝好心地安慰著她:

 

「不過就是包乖乖嘛!又不值幾塊錢!何必呢?妳真想吃,頂多我買給妳就是了!」

 

「這可不是普通的乖乖好不好!那還是我特地拿去OO寺給神明加持過的!再說了,這包乖乖也不是給人吃的!」

 

「不是給人吃的難道是給鬼吃的不成?」

 

「就給鬼吃的!現在不正是農曆7月嘛!廟裡的住持跟我說,只要將這包乖乖擺在桌上,就能防妖魔鬼怪和小人兼保工作順利不出錯!妳說如今讓人給偷了,我能不氣憤嘛!」

 

『呃…那還真是給鬼吃了…只不過是個小鬼…』

 

自然,這句話我是沒有說出口的!

只是好言好語的又將秀英安慰了頓,

並保證要是她工作出了什麼問題,我會替她擋著等等之類的,

這才打消她想去調監視器的念頭。

---------------------------------------------------------------------------

 

「秀晶阿!妳為什麼喜歡我?明明妳就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不是嗎?」

 

「喜歡就是喜歡了!哪來那麼多為什麼呀!」

 

「可我就是想知道嘛!」

 

「因為從來就沒有誰,像美英妳這樣總是陪我聊天、陪我講話,不管是我快樂的時候或難過的時候,妳一直都在我身邊!愛情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一份平平淡淡的陪伴。我想,妳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人。」

 

是阿!愛情就是這麼簡單,

無關性別、無關年齡;無關高矮胖瘦、無關富有貧窮

就只是要一份平平淡淡的陪伴

就只要找個對的人,伴我們度過此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