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371_746409525481837_2331469806354325619_n.jpg

 

秀妍阿!生日快樂!

期待能早日見到妳的新專輯!

說真格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寫了,

總之的總之,就這樣吧!

 

YoonSic-妳說,我該道歉還告白?(上)

 

SM私立女子高級中學-

 

「Jessica學姊…這個…給妳」2年A班的教室門口,一位長相清秀嬌小的女孩,紅著小臉蛋,欲將手裡的信件,遞給她口中的Jessica學姊。

 

「學妹不好意思,我一向沒有接受任何告白信件或禮物的習慣!」愜意地倚在門邊上,Jessica-鄭秀妍,雙臂環胸,淡淡地掃了一眼女孩手上的東西,想也不想地直接拒絕。

 

「不是的…學姊…我…我…」女孩一瞬間被鄭秀妍散發出的強大氣場給震懾住,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緊張地語不成句。

 

「Jessi,不是說回教室放個外套就下去嘛!怎這麼久?」此一時彼一時,一道不合時宜的嗓音,從右邊樓梯間傳來,嗓門之大,惹得鄭秀妍和女孩不禁雙雙側目看了過去。

 

方走上這間位於二樓的教室,黃美英連大氣都還不及喘上一口,即收到二雙不甚友善直勾勾射過來的目光。

 

「疑?!我是不是打擾了什麼?抱歉!抱歉!」待站定仔細一看,黃美英立即會意過來自己似乎無意間破壞了什麼好事,脊樑骨不住地哆嗦了下,忙著張口致歉。

 

「沒什麼!我外套放好了!走吧!」不打算對此前的場景多做解釋,鄭秀妍從女孩身側繞過,一臉淡漠地朝黃美英走了過去。

 

「學姊,等等…」眼見鄭秀妍頭也不回地就這麼走了,女孩也顧不得什麼緊張和害怕了,快步跟上鄭秀妍的腳步,急著喊道。

 

「我想,我剛剛已經說得夠清楚也夠明白了!請不要挑戰我的底線!」鄭秀妍轉身望向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眼神幾要射出寒冰,就連說話的口氣也比方才更是冷了幾分。

 

「我…我…」女孩又一次地臣服在鄭秀妍的威懾中。

 

見女孩縱然滿是驚恐,甚至連拿著信件的手都在微微地顫抖,仍是抵死不退,一旁的黃美英不由地對這位小學妹升起了一股敬佩憐憫之心,於是乎,她鬼使神差地做出了一個連她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舉動,簡直是自尋死路的舉動-

 

『接過女孩手裡的信件』

 

「妳做什麼?」果不其然,鄭秀妍凶惡的眼神,立馬從女孩身上轉向黃美英。

 

「哎古!Jessi,不就是一封信嘛!收下也沒啥大不了的!而且,妳看這學妹這麼有…誠意…疑?!學妹…學妹…妳別跑呀妳…」

 

黃美英試圖用她招牌的月亮笑眼,幫助勇氣可嘉的小學妹抵禦鄭秀妍這座千年寒冰,可她話才講到一半,小學妹竟這麼沒義氣地拔腿落跑了。這…不是擺明挖坑給她跳嗎這。

 

「是嘛!我可看不出她有什麼誠意!」鄭秀妍皮笑肉不笑地一個勁地盯著黃美英看。

 

「呃…呵呵!可不是嘛!我們Jessi看人的眼光就是高竿!那妳看這信件,該如何處理…」黃美英被鄭秀妍瞧得寒毛直豎,趕忙討好地說。

 

「信是妳收的,愛怎處理怎處理!」收回懾人的目光,鄭秀妍擺了擺手,用著一付與她無關的語氣隨口答道,接著便管也不管黃美英的,逕走下樓上她的體育課去。

 

「那我就不客氣地拆開來看了喔!」八卦之心人人有,反正鄭秀妍都把信件的所有權給自己了,不看白不看,就這樣扔了多可惜。

 

禮貌性地向鄭秀妍支會了一聲,黃美英手裡的動作可沒跟著在客套,三下五除二便將信件拆了開。

 

這不開還好,一開即見信件開頭和結尾署名處已不知被何人給撕下,只剩幾句寥寥的內文:

 

『我很抱歉,謝謝妳喜歡我,只是我無法接受妳的心意,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喜歡的人是2年A班的Jessica…』

 

「挖哩咧~這到底是要道歉?還告白?」

 

 

幾日後的下午,籃球場內-

 

「Jessi,妳不好奇那封信是誰寫的嗎?」

 

黃美英坐在長椅凳上,邊用抹布擦著籃球,邊對著一旁正在整理器材的鄭秀妍道。

 

「沒興趣!」將紀錄本和防護包等器具放置好,鄭秀妍伸手抹了抹額際上的汗珠,這才不鹹不淡地吐出三個字。

 

她和黃美英是女籃校隊的經理,不,準確地說只有她才是。黃美英現在的身分可不一般,說是『隊長夫人』,似乎更為合適。總之的總之,她那會兒之所以會接下這門職務,完全就是仗著義氣陪黃美英追女朋友來著,卻不曾想,自己後來竟會有喜歡上籃球運動的一天。雖然她本身對這項運動並不在行,但論起打籃球應有的基本知識和觀念,她可一點也不輸任何正式球員。

 

「妳不是說了這字跡看起來挺孰悉的嘛?說不定就是認識的人也不一定!」不理會鄭秀妍一臉興致缺缺的模樣,黃美英依舊不死心地自顧自地說道。

 

雖說鄭秀妍在那日把信件丟給了她後即不管不顧了,但在看過信件內容並人肉搜索找出送信的小學妹問清楚來龍去脈後,黃美英還是覺得應該將信件還給鄭秀妍處理。

 

說起這小學妹,黃美英氣就不打一處來。試問,一個正常有道德良知的孩子,在打掃公共區域,撿到不屬於自己的物品時,不該是交到學校的失物招領處的嘛!私自打開來看是怎樣?

 

看就看了唄!也不把內文看得完全,只瞥見裡頭寫了Jessica幾個大字,便不分青紅皂白地把信件交給了鄭秀妍,楞是把人家一封好好的道歉信自動升格成告白信。要給鄭秀妍,大大方方地給就是,偏生還扭扭捏捏,故作嬌羞,害她不明事理的跟著誤會。什麼Jessica學姊太漂亮了,不忍直視…

 

『妳不忍直視,卻差點把我給害死!』

 

一想到這,黃美英擦籃球的力道更是大了,球皮也連帶著被她擦得吱吱作響。

 

看黃美英一付義憤填膺的神情,鄭秀妍隨手拎塊抹布拿了顆籃球,走到黃美英的身旁坐下,難得用輕鬆的口吻道:「我也就覺得字跡有些眼熟,但這又不能代表什麼。難不成我還要拿這信件抓著人一個一個去比對盤問呀!」

 

「唉!妳知道我不是這意思!妳想想,一封信件,能同時跟愛慕者說抱歉又無心插柳地跟心上人表白,這得多碰巧才行!妳不認為妳和寫這封信的主人緣分難得嘛?就當真一點也不好奇她是誰?」不同於鄭秀妍不甚在乎的語氣,黃美英停下手上的動作,側頭看向鄭秀妍,很是認真地又問了一次。

 

「就算好奇,就算真給我找出這封信是誰寫的又如何?我總不會因為這啥莫名其妙的『緣分』就跟那人交往什麼的吧!而且妳也知道我…唉呀!說到底,妳就是有了金太妍後嫌我礙眼了,急著要把我銷出去是不是!」受不了黃美英一再逼問,鄭秀妍這才稍稍表露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但也就一瞬即逝,轉眼便將話鋒拐至黃美英身上。

 

「我哪有!妳…妳別胡說!」黃美英被鄭秀妍這突來的一席話逗得不知所措!雖然她和籃球隊隊長金太妍交往,也不是什麼秘密了,但每當提起此事,她總是有這麼點不好意思,畢竟當初可是她倒追了人家。

 

「是嘛!妳這不都惱羞成怒到滿臉通紅了!」鄭秀妍顯然不打算就這麼放過黃美英。

 

「我…算了!不提信件的主人了,咱換說『她』吧!我也不拐彎抹角了,Jessi,妳對『她』究竟有何打算?」知曉自己不是鄭秀妍的對手,黃美英識趣的停止了信件的話題,反正她本來的目的也就是要藉著信件套出鄭秀妍的心裡話。這目的既已達成,也就沒必要再繞著信件打轉,省得自己又被虧得無地自容。

 

「我…我跟『她』就這樣唄,還能有什麼打算!」臉上的笑容漸漸褪去,鄭秀妍有些漫不經心地低下頭轉了轉手裡的籃球,訥訥地說。

 

黃美英提到的『她』,亦是籃球隊的一員,才一年級便當上了球隊的主力先發球員。拿手的三分球更是無人能及,在上個月籃球聯賽初登場,就技驚四座的射入平紀錄的十顆三分球,接下來的幾場比賽中也都有十分精彩的演出。有著堅強的實力做後盾,再配上一張俊俏至極迷人的臉蛋,說『她』是當今女籃體壇的萬人迷一點也不為過。

 

『她』不是別人,便是現SM私立女子高級中學籃球隊王牌兼門面擔當-林允兒。

 

「Jessi,妳這樣是不行的!要知道林…要知道『她』可是十分搶手,妳要是一直拿不定主意,最後就真的只能眼睜睜的把『她』拱手讓人了!」喜歡林允兒的事,鄭秀妍只說與黃美英一人知曉,為了避免在不小心的情況下走漏風聲,兩人也講好了以『她』來代稱林允兒-一個既簡單又讓人無從聯想的稱呼。

 

「妳說的我不是不明白,只是…Fany,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既沒有告白的勇氣,卻也擔心妳所說的情況…,再說了,有那麼多人喜歡著『她』,『她』又怎會看上我…』」平日裡的霸氣不復見,在面對愛情課題的時候,鄭秀妍反而顯得有些顧忌不決了。

 

和大多數人不同,鄭秀妍並非是因為林允兒那優越的外貌或卓越的球技而對她傾心,相反地,鄭秀妍開始時還有點特煩這個人,誰讓林允兒打進球隊的第一天起,就特別愛捉弄調戲她。要不是某日籃球隊練習結束後,她因東西忘了拿而折回球場,看到林允兒並未隨眾人回去,而是獨自一人留下來努力的練習投射,她也不會對她的印象有所改觀,進而放下先前的成見,真正用心地去認識她這個人,更不會因此而對她產生情愫。只是這喜歡都喜歡上了,想在多的何必當初也於事無補。

 

「Jessi,妳得對自己自信些!就妳這條件,隨隨便便都能甩『她』那群愛慕者十萬八千里。況且,我可看不出『她』有任何討厭妳的樣子!『她』這不是三天兩頭的就對妳說喜歡妳嘛!想太妍對我還遠不如『她』對妳這般熱切,像我這樣都能成功了,妳肯定也沒問題的!」為了給鄭秀妍增添點信心,黃美英索性把自己的親身經歷也搬出來了。

 

「妳又不是不知道『她』那愛胡鬧的個性,『她』也就隨口講講,怎能當真!」喜歡之類的話語,鄭秀妍確實沒從林允兒的口中少聽說過,可這話說得多了,反而讓她覺得林允兒不過是在尋她開心,又哪裡有半點真心實意…

 

「這…要不『她』下次再說喜歡妳時,妳便順著回句『我也喜歡妳』,看『她』做何表態!是玩笑還是真心?是會向妳道歉,又或是向妳告白?這主意如何?」腦中不自覺的想起了那封陰錯陽差的道歉告白信,黃美英一時有了靈感。

 

「道歉還是告白嘛…好像…也只能這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