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A105  

 

明日完結~~~

 

YoonSic-波斯貓(下之1)

 

 

「秀妍姐姐、秀妍姐姐…」林允兒伸手在鄭秀妍的眼前晃了一晃。

 

「阿?!怎麼了嗎?」

 

「姐姐是在發呆嘛!我叫妳好久了妳都沒反應呢!」嘟起小嘴,林允兒狀似不滿的說。

 

「呃…抱歉…我剛才在想事情…」

 

打中秋後,已經幾個禮拜過去了。這天,又是鄭秀妍一次的休假,她駕車載著林允兒去買肖特的生活必需品。平時這等小事是不需要鄭秀操心操力的,只要有林允兒在一切自會安排的妥妥當當。此番之所以勞她親自出馬,還得拜林允兒在幫她整理不要的廣告傳單時,無意撇見的一家新開張的寵物店所賜。因著開幕期間,店內商品正在做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如是好康的優惠錯過未免可惜。可就是店家離他們的住處有段路程,偏生某人又不會開車,也才讓她有這難能的機會一盡主人的職責。只是鄭秀妍從來都不知道,幫只小貓挑東西竟比她挑化妝品和衣服還要來的瑣碎和複雜,虧林允兒有那耐心和店員討論交換意見,她聽著聽著人都不覺的神遊太虛了…

 

『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的希望或暗示,這才是對對方最大的擔當』

 

這是她很久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緣何會突然浮現腦海

 

「唉唉!我跟姐姐鬧著玩的,別當真吶!真要說抱歉的是我才對,姐姐這不才剛休假,都還沒休息夠,我就拖著妳出來!」見鄭秀妍還真跟她道歉,林允兒倒是有些侷促了。

 

「沒這回事!我也很久沒出來走走了!那個允兒…我看時間還早,要不我們一會到附近的河堤逛逛在回去,好嗎?」

 

「當然好呀!不過秀妍姐姐妳為什麼突然…唉!沒什麼…我們走吧!」

 

狐疑地望了鄭秀妍一眼,林允兒有種奇怪又不安的預感,她隱約覺得鄭秀妍這突來的提議並非只是單純的想逛逛這麼簡單。可對於鄭秀妍的任何要求,她一向都是有求必應的,雖然心底不踏實,卻也沒再多說什麼…

 

 

「秀妍姐姐妳都不曉得喵喵牠呀…」

 

秋末夜晚的微風徐徐吹來,讓人感到既清涼又愜意,此刻林允兒和鄭秀妍正漫步在河堤的步道上,只見林允兒揚著笑臉,手舞足蹈的向鄭秀妍控訴著她不在家時肖特的種種行徑,與之相比,鄭秀妍則顯得安靜許多,只有在林允兒過分加油添醋和渲染某些情節的情況下,她才偶會展露笑容。

 

她的思緒從方才便一直停留在那句話上面…

 

越是看著林允兒那天真無邪的面容,鄭秀妍便越發的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罪惡。她總是端著怕林允兒受到傷害的藉口,默默地接受她對她的好,可她卻又比誰都更明白,這些一直以來曖昧不明的默認默許,較之開始時即直接了當地予以回拒對林允兒才是更加的殘忍也更加的無情。

 

她喜歡林允兒,卻連一句最簡單的喜歡也道不出口;她給不起她任何的承諾,卻又自私的希望她能長伴她左右;她是如此的貪戀著她對她的溫柔和體貼,卻又是如此卑劣的利用著她的善良與純真…

 

她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這般的厚顏無恥…

 

「允兒…我有話想對妳說…」

 

內心的百感交雜終抵不過良心的譴責,鄭秀妍緩下步伐,用著幾不可聞的聲音輕輕喚住了林允兒。

 

「恩?!」林允兒也隨之停下腳步看向鄭秀妍

 

該來的還是要來嗎?』

 

「妳喜歡我對嗎男女之情的那種喜歡

 

直視著林允兒的眼睛鄭秀妍有好一度怔然深呼了口氣緩緩心神後這才幽幽的開了口

 

「恩是阿原來姐姐妳都知道了呀我還以為我隱藏得很好的說…」

 

或許是早有心裡準備,面對鄭秀妍的提問,林允兒也不再裝傻閃躲了,很是大方的直接承認。

 

「可是…我…允兒,我答應Kwon的求婚了…

 

那雙清澈的眼眸間蘊含的脈脈深情,讓鄭秀妍怎麼也講不出我不喜歡妳這樣決絕的話語她騙不了自己的心只能選擇用另一個謊言來欺騙林允兒善意的謊言

 

「是嘛

 

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林允兒不自在的低下頭避開鄭秀妍的視線。她曉得她會拒絕她,怎知竟是這樣的拒絕?她寧可聽她說討厭她、不喜歡她,也不願聽到她要嫁給權寧一呀

 

「恩!妳還好嗎

 

林允兒這一臉的失魂落魄,和幾分鐘前興致蓬勃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讓鄭秀妍看得難過。就同「殺人喊救人」般,鄭秀妍也曉得自己現在不論說什麼做什麼都顯得虛偽又造作,可還是不住的伸出手想要拍拍林允兒的手臂,給予安慰。

 

『啪!』

 

不料林允兒卻如驚弓之鳥般地揮開她的手

 

「允

 

訥訥的收回了手,鄭秀妍被林允兒這猛地的舉動嚇得不清。

 

「呃我沒關係啦!不用顧慮我的感受反正從頭到尾就只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罷了!結婚可是件天大的喜事呢!那個秀妍姐姐恭喜妳了!」

 

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掌心,林允兒顯然也沒料到自己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忙地張口答道,試圖化解這尷尬的氛圍,但一番話卻是說的口是心非。

 

謝謝

 

也就這一聲言不由衷的恭喜,讓鄭秀妍的心臟頓時狠狠的揪痛了起來,好一片刻才將『謝謝』二字從嘴縫間擠出。

 

父母的早逝,對鄭秀妍的成長歷程產生巨大的影響。或許在外人眼裡她總顯得高傲又冷漠,殊不知那不過是她用來偽裝面具,她的內心其實是相當敏感且脆弱的。她不要別人因她是個沒有父母的孩子而可憐她、同情她,所以一直表現的比別人更加堅強也極其努力的在證明自己,可無形間卻也造就了她異常在乎別人看法、在乎別人眼光的性格。這恰恰也解釋了為什麼她明明喜歡林允兒卻無法和她在一起的原因,她沒有信心能去承受外界的批評和指責,她是那麼的恐懼並且害怕著…就如當年她親眼看見同儕在背地裡嘲笑她的悲慘際遇一般…

 

只是

 

她以為她可以很瀟灑的轉身離開,但此時此刻她才明瞭,她是太高估自己了,那早已深陷愛情泥沼中的靈魂,又豈是她說逃脫就可以逃脫的了的呢

 

『我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

 

鄭秀自己也不那麼確定了

 

 

「哩記雷死囝仔困嘎七晚八晚歌恩KEY

 

(mitsui不負責任之翻譯:妳這死孩子,睡到七晚八晚還不起床?)

 

「阿母,狼成語字典裡只有七早八早,沒七晚八晚啦!這就表示七點起床跟八點起床都太早妳九點叫我起床這還差不多

 

「我狗妳ㄟ頭啦!」

 

林允兒半瞇著眼睛,一手拿著牙刷刷牙,一手摀著被林媽媽用鍋鏟巴頭而微微發腫的腦門。莫怪人家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長時間見不著兒女時是思思念念,可若換成是天天相見呀!『想念』也會變成『想唸』的。想她中秋回來時她老媽還待她好得不得了,怎這會又故態復萌了?難不成是因為更年期到了,所以性情才如此陰晴不定嗎?

 

是的,她又回南部老家了,在鄭秀妍跟她講了要結婚後的當晚,她就連夜搭夜車奔逃了自然,她是不可能告訴鄭秀妍這事的,這不連手機都給關了嘛,就是鐵了心不想和鄭秀妍有所聯絡

 

林允兒也清楚自己這樣的做法很幼稚,只是她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鄭秀妍,雖然嘴巴上說沒關係,可天曉得那時候的她是費了多大的力氣,才忍住沒讓眼淚流下來,她實在沒有把握自己還忍不忍得住下一次,既如此,暫時避而不見,或許就目前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也不一定。

 

「阿妳路幾類嘴西路尬ㄌㄚˋ樂ㄇㄟˋ躺喔!等ㄟ尬挖嘎外面ㄏㄧ趟昂ㄉㄟˊ載ㄎㄧˋ吼黃阿姨,聽丟沒?

 

(mitsui不負責任之翻譯:妳是刷牙刷到掉進馬桶了喔!等一下跟我一起把外面的紅茶送去給黃阿姨,聽到沒?)

 

林媽媽的獅吼功一出,如雷貫耳、撼動天地,那驚人的威力簡直都快把屋頂給掀了

 

從林允兒回來的第一天她就已經嗅出了一股不尋常的氣味,但她並沒有多問些什麼或多說些什麼。自家女兒的個性她這當媽的是再清楚不過的了,妳越是積極的表達對她的關心,她反而會覺得彆扭不自在,指不定還嫌妳煩,倒不如泰然處之,用間接的方式來表達她的關切更為妥善,這也是她們林氏母女間特有的相處模式。

 

林媽媽的這點小心思,林允兒又豈會看不出來?

 

估計是看她這幾日都窩在家裏頭悶悶不樂的,隨便找了個藉口拉她到外邊散散心吧!

 

『唉!我都這麼大的一個人了,怎逕做這種讓人擔心的事

 

打開水龍頭,林允兒接過水潑水洗臉,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再拿過一旁的毛巾仔細擦拭一番後,才滿意地走出浴間。

 

 

前座載了桶1000c.c.的紅茶,後座載了號稱60kg實則還得往上加20kg的林媽媽,林允兒龜速的騎著她的小噗噗穿越在人來人往的巷道中,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抵達黃阿姨開設的古早味小吃店。

 

十月天的南部仍是暑氣逼人,不過是將紅茶搬入店裡面擺置好,林允兒就已是熱得滿頭大汗。眼看她那長舌的老媽和黃阿姨又機哩瓜拉的聊了起來她倒也識趣地拖了張椅子到一旁坐著吹冷氣納涼。要知道這兩個女人話匣子一但打開呀沒聊到天昏地暗是絕不可能善罷甘休的

 

正在她等到昏昏欲睡之際,對街店口一抹孰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這世上再也找不到比這身影更令她討厭的了,即使是化成灰燒成燼她也認得只是為什麼這人身旁和他狀似親暱的女伴不是

 

行動快於思維,待林允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衝過馬路,一把揪住權寧一的衣領,毫不客氣的賞了一記爆栗給他。

 

「妳這哪來瘋女人敢打疑?!妳不是那那那個林等等等我們有話好好說嘛OK?」

 

話未說完,林允兒一拳又要接著打下,嚇得權寧一趕忙改口求饒。

 

「好阿!我倒要看看你這可惡的劈腿男有什麼話好說!都要和秀妍姐姐結婚了竟然還和別的女人出來約會!」

 

硬是將拳頭忍了下來,林允兒滿是怒氣地瞪著權寧一說道。

 

「呃誰跟妳說我要和鄭秀妍結婚的了!那個不知好歹的女人竟然把我甩了,像我條件這麼好的

 

「你和秀妍姐姐沒有要結婚?分手了?」

 

「對阿!我說像我條件這麼好的

 

權寧一之後說了些什麼林允兒連一句都沒聽進去也沒興趣聽。又是一陣風的穿越馬路,沒有二話的直接跨上機車,戴好安全帽,轉動車鑰匙就欲離去。

 

一連串的事故來得太過意外也太過突然,林媽媽這都還雲裡霧裡搞不清狀況。她也就和老朋友閒話家常個幾句,怎麼一回頭自己的女兒就無緣無故的衝到對街揍人,而今又要當眾肇逃。夭壽囝仔碰斗ㄉㄟㄇㄧㄚ那可是會被抓去關的呀!情急下她也顧不得三七二十一,一個箭步奔上前去用那龐大的身軀擋在車前,不過幾秒又旋即側身讓路兼開路

 

「傳布攏嘎挖像咖逼壓ㄟ像嘎棟挖查某囝林祖媽丟尬一拚了!!!!!!!!」

 

(mitsui繼續不負責任之翻譯:全部都給我閃邊去一點,誰敢擋住我女兒,老娘就跟他拚了!)

 

不為什麼

 

「阿母!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回台北,現在沒時間跟妳解釋這麼多!妳如果想要媳婦的話,就別攔著我!」

 

只因林允兒跟她說了這麼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