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pjtMHY9lUIq  

 

連假4天,mitsui也要回南部和家人團圓烤肉去了

再此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中秋假期

特別奉上 燒騰騰剛寫完的第一回~~

 

p.s.

放假不更文~~~

各位有閒的話可以玩一下猜謎贈禮,答案都很有梗喔!!!!

^^

 

CH 1 天鵝傳說(強雷慎入)

 

即便是生長在高科技、高資訊年代下,相信每個人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童話故事吧!

故事裡不外有個英俊帥氣的王子和老是被詛咒纏身的美麗公主。

且弔詭的是,無論其中內容有多麼的曲折離奇、驚心動魄,

每到故事最後,英勇的王子就是有辦法從壞人的手中拯救公主,

而後王子公主手牽著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千篇一律 乏善可陳…


不例外地,我也是聽著這樣的故事長大。

不過吶!我比各位應是奇特了點...

奇特在哪?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

往下看了便知。


總歸一句,這所有的一切,追根究底,還得從「郝神」郝女士做的一個夢說起。

喔!Is My Monther....

 


話說「林佐助」林先生和方才所提的郝女士,年輕的時候是在某家鵝仔養殖場打零工的。

日子雖然過得並不富裕,至少得以溫飽。

可就在懷了我後不久,

養殖場沒預警的突然倒閉,郝女士跟得標會也莫名地遭人倒會,

房租付不出、水電繳不起,

眼前等待他們的毋寧是顛沛流離、居無定所的未來。


恩...講到這,

肯定有人會覺得這夭壽孩子根本是個禍害、災難,

搞不定還被啥邪魔纏身,不若流掉的好。

更況貧賤夫妻已是百事哀了,何必在帶個拖油瓶呢!

郝女士也是那麼想的,當時...


在她把這樣想法說出來時,

那一向對郝女士言聽計從,並謹遵其名「您做主」為準則的林先生,

My Father...

生平第一次,也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舉起了反旗,

他這麼告訴郝女士:

 

「那個...老婆...如果拿掉孩子是神的意思,您做主。要不是,我做主!」

 


從來我都不知道林先生有這麼帥過,帥過火影忍者裡我最喜歡的宇智波佐助...

當然這是後話。

 


也就那個當晚,咱郝神女士做了個好神的夢:


夢裡,咱長得國色天香、貌美如仙、身懷六甲的郝神郝美女,


(P.S由於當事人堅持並且恫嚇,在論及這段往事時,必須兼顧她本人的立場,是以,以下我們暫用郝美女來稱呼郝女士!)


在某個秋高爽的時節,踏著藍天白雲外出買菜。

誰知這走著晃著菜市場沒給瞧見,

卻無意間來到了一處美麗的湖畔,湖池裡一群天鵝開心的戲著水。

正當郝美女心想晚上可以加料,呃...不是,是對眼前美麗的景象感到讚嘆不已之時,

湖中突然出現一陣強烈的漩渦,一名天神從湖底緩緩升起。


天神對著郝美女說道:

「歡迎來到天鵝王國,我是守護著王國命脈天鵝湖的-天鵝之神。在此謹先代表我國國王和臣民,感謝妳和妳先生多年來對我們鵝群的照顧。如妳所見,目前的天鵝國就同這平靜無波的湖水及嬉戲遊玩的天鵝般,安平祥和、其樂融融,可不久的以後,會有一場空前的危機降臨。妳那尚未出世的孩子,正是日後將拯救我們天鵝國的救世主。為此,還望妳能盡心盡力的將他撫養成人...」


郝美女有些半信將疑的摸了摸自己的肚皮,這才緩緩地開口:

「我一個姑娘家的手既無縛雞之力,要錢沒錢、要勢沒勢,我老公也是窮得可以,養個孩子談何容易?」


天鵝神聽了郝美女的話,笑了笑說:

「這有何難?這張紙條妳先拿去,照著上面的號碼包牌簽號。我保證今後,妳家生活將會有大大的改善。記住,給孩子取個好名、務必將他當『王子』般悉心照養。十八年後,我會再來找妳的!呵呵呵!」

 

誠如天鵝神所言,我家的經濟自那個夢境過後,當真是一整個天翻地覆...

先是郝女士中了史上最高獎金的六合彩頭獎,

接著是林先生收到一名遠房親戚留下的巨額遺產,

各種發票、摸彩亦是中獎連連,

在我出生時,這對夫妻已從牛衣對泣的日子揮脫而出,成為富可敵國的大財閥。

 


為了感念那片藍天白雲加天鵝,郝女士開頭便打算給我起個詩情畫意的名字,叫「雲鵝」!

想當然爾,林佐助林先生對此依舊秉持他那一貫「您做主」的作風,不表意見。

至若最後為啥會風雲變色,純粹是郝女士帶著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時,

赫然發現那詩情畫意的名字,寫起來一點也不順心如意,

向來講求簡單力捷的她,二話不說,隨手瞎湊個諧音替代。

於是乎傳說中天鵝王子-「林允兒」,也就是在下我!

正式宣告誕生!


怎著,夠奇特了吧!

 

--------------------------------------------------


歲月如梭太匆匆,一晃眼18年就這麼過去了,

當初差點就沒機會跟這世上say hello的我,

如今已長成一個風度翩翩又風流倜儻的美少女。

是的,就美少女!

誰規定王子一定得是男的才行...


在郝女士及林先生耗費無數資財聘請各方名師的教導下,

年方十八的我,沒在蓋的,

管你是游泳、射箭還拳擊;

籃球、足球、高爾夫;

甚至柔道、跆拳、韻律操,

但凡奧運項目所列得出來的項次,

無所不精、無所不能。


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會五千多種語言 能寫世界各國文字;

琴棋書畫、吟詩作對、賞析評論、演繹歸納更是當今一絕。


還記得六歲那年,家教老師問我上完拓撲學後有啥感想時,

俺已能隨口道出「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這千古名句。


雖然下場是被郝女士拿著鵝毛掃把追著打...

 

曾經我這麼問過郝女士:「不都說了我是王子嗎?怎一點王子該有的待遇都享受不到!」

 

郝女士只是坐在她那鑲金又包銀的躺椅上,看著手上金光閃閃的十枚戒指,淡定的說:

「這讓妳讀書是都讀到哪去了?有哪個王子一出場就吃香喝辣來著!再說了,不讓學點本事,妳之後拿什麼去救天鵝國!又怎對得起挽救妳性命的天鵝神!回頭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各給我抄個百遍來過!」


「........」


要知當王子會這麼歹命,

還不如當隻鵝去...

呀!

反正,說到底,都是這隻吃飽嫌著沒事幹的天鵝惹的事,

我詛咒郝女士一輩子再也夢不到你!

 


這些年,


「死天鵝、臭天鵝、爛天鵝!」


成了我每日內心至少o.s.1000遍的口頭禪。

 


只嘆人算不如天算,該來的還是要來,就在郝女士過完她40歲誕辰的當天夜裡,

天鵝神又再度降臨她的夢中...

 

於是的於是,

 

2074年7月4日(要你去死去死),郝神、林佐助、林允兒三巨頭「天鵝會議」,

在郝氏集團旗下最大的天鵝山莊,正式揭幕:

 

「也就是說...我必須找到天鵝公主,並讓她答應嫁我為妃,這樣才有辦法解救天鵝國?」

 

這哪門子天方夜譚?

還是最新一期的笑話?

我有些啼笑皆非的對著傳達完天鵝神旨意的郝女士問。

 

「是這樣沒錯!」郝女士倒是一本正經。


「那...萬一,我是說假設...天鵝國滅亡會怎樣?」先探口風試試。


「要是天鵝國滅亡,我們家也會跟著破產!妳該知道要是我的鵝仔少一隻,代表什麼意思吧?」

 

郝女士說著不忘指了指她那用鵝仔造型打造出來的10000座小金庫。

 


「可是...天下的女人這麼多,我連那啥鵝公主...呃...我的王妃長啥樣子都不知道,這讓我打哪兒找去?」

 

計謀已被敵方視破,啟動第二道防線。

 


「別擔心!天鵝神早料到妳會這麼說!所以他已經事先給我一串網址,只要google一下玉照就出來了!」

 


「.......」

 

主帥陣亡,Game over!!!

 


「唉!對了!因為女巫在公主身上施了詛咒,天鵝神能力有限,僅能知道照片裡的8名女子中,有個是妳的命中注定!至於是哪個,您自得想辦法破解!」

 


「瞎毀!!!」

 

 一個就夠麻煩了還八個,分明是想整死我!

 

 

不理會我的大驚小怪,郝女士拿著林先生遞上筆電,飛速的鍵入一串數字

 

 

『www.ㄇㄟˊ女時代.com.tw』

 

 

 

78452141  

 

 


 = =


妳阿母的....

死天鵝、臭天鵝、爛天鵝!!!

 

 

 


「那個...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