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ca50

 

 

YoonSic─要不先猜個標題吧? 

 

(4個字的成語~~謎底下回揭曉)  

 

 

猜對有獎品喔!(疑?!)

 

mitsui我一度以為自己不會再寫,也再寫不出任何一篇文了!

畢竟從2014年1月1日起的眾多打擊,打得我措手不及、遍體麟傷又痛徹心扉。

可即便是這麼的疼、這麼的痛,我還是相信林允兒和鄭秀妍兩人間的感情!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的堅持,

但我感謝那些和我一樣堅持守護著YoonSic的人!

所以這篇文,獻給和我一樣不離不棄的你們!

也獻給我們今日的壽星─林允兒

 

分上下兩回,不會是坑,沒有雷,

依舊保持mitsui我一貫帶給大家歡樂的文風,

請安心服用!

 

下次在寫可能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也說不定了

 

以下

 

----------------------------------------------------------------

 

一間遠近馳名香火鼎盛的寺廟裡-

 

一大清早就來了位不速之客,喔不!如是的稱呼似乎太過失禮了!

對於這樣一位慷慨大方,每年對廟方的捐款額都勇冠三軍,並遠遠甩開第二名十幾條街,

又長得明眸皓齒、國色天香的人兒來說。

 

想來四周這幾根金碧輝煌、鑲龍雕鳳的廟柱,無一不是眼前跪在月老君神像前的美人兒所貢獻,

咱行將就木是德高望重的住持大人此時此刻也只能畢恭畢敬、悄然無聲的站立一旁,

看著這位貴客嘴裡念念有詞的博著杯,縱然他已經從魚肚白的天空,站到現在的日正當空!

 

只是,

一個聖杯也沒出現!

 

真的!

一個也沒有!

 

於是,咱住持大人忍不住腹徘了:

 

『奇觀呀!奇觀!我這住持當了也近30年了,見過無數世面,只是像今日之情狀,那還真真是本寺創廟300年以來的頭一遭吶!即便以數學機率的角度來說,這也是不合乎常理的!絲毫沒有邏輯!莫不真是蒼天有眼要讓這不懂得敬老尊賢、七早八早便跑來擾人清夢的佳人孤老終身嗎?』

 

ㄚ咧!不是!是…是…是…是什麼?

 

住持大人表示他老人家從清晨就被罰站到現在有點給他的頭昏、胸悶、氣虛 、經期不順(住持大人您不是男的嗎?@@)……

 

反正,他一時也想不出比「蒼天有眼」更貼切的詞彙就是了!

 

自然老人家心裡面的浮想聯翩、OOXX、機機歪歪,

我們現正專心致志,虔誠禱告的鄭大美人兒是不會知曉的,也沒空知曉!

 

「月老神君阿!我姓鄭名sica,家住豪宅開寶馬!今年二八一朵花,身材勝過瑪丹娜,臉蛋不比明星差,奈何只有爛桃花?不用天長地久、海枯石爛;不必富可敵國、家財萬貫;只求儀表堂堂、貌比潘安;溫柔體貼、會洗衣燒飯!如您老應允我的要求,願許我個二十四孝新好男友,就給我個聖杯吧!」

 

她只是秉心靜氣、心平氣和?!的唸著這個很重要-『她已經不止讀三遍,而是你在不答應老娘的要求,老娘就讓你碎屍萬段、血花亂濺的千萬遍』的祈求文。

 

然後博杯!

 

沒杯!

 

再博杯!

 

還是沒杯!

 

終於,在博了第NNNNN次後,我們的鄭美女脫序失控了,她盈盈地站起了身子,拂了拂裙襬上的灰塵,而後才慢條斯理的朝著月老神像──破口大罵!呃…SORRY!是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脅之以力:

 

「呀!你這死老頭糟老頭!本姑娘都這樣誠心誠意拜託了,你還不願意大發慈悲的幫助我!不都說了只要你應了我的要求,我每年就在加捐個1000萬嗎?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了,『我要一個帶得出門、進得房門的男朋…算了!女朋友也沒關係!』總之,你要膽敢再不給我聖杯!咱就走著瞧!我要不告死你這間破廟我誓不罷休!」

 

『聖杯』!

 

『聖杯』!!

 

真的假的?!再博一次!

 

靠!還真是連3個『聖杯』!!!

 

咱住持大人風中凌亂了,

雖然他老人家當了近30年的住持,見過無數世面,但也還沒練就出那種開天眼的能力,能分辨信徒們是直的還是彎的!只是從鄭小姐這副冷若冰霜、不苟言笑的神情看來,人家似乎是直的!雖然直的也不是不可能變彎的,但他老人家當了近30年的住持,見過無數世面,也從未見過哪個人因為神明指示就改變性向的呀!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您這玩笑開大了!月老君!』 TAT

 

為了緩解現下有些緊張的氣氛,

我們於此先插開話題一下,來談談鄭大美人兒的來頭!

 

「話若要是講透支,目屎是撥不離」-

 

這說到我們的鄭秀妍鄭大律師呢!(不要懷疑我講錯名字了,人家鄭律師的中文名確實是這樣寫的!sica是她的洋名!在補充一下,全稱是Jessica!),那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不僅頂著年度女性最想嫁排行榜榜首職業的頭銜(不要問我為什麼第一名是律師,去看看<<何以笙簫默>>裡面火得一大把的何以琛,你就知道為什麼了),年輕貌美又多金,而這些的這些都還不算什麼,我們鄭律師最最最牛B的地方是-

 

她打官司從來沒輸過!!Never!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告遍天下無敵手!

 

這也是為什麼咱住持大人會如是後怕的主因了,關門大吉事小,要是被告個啥啥啥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繼而毀損寺廟百年來的清譽,讓他有何顏面去面對地下的列主列宗!

 

然,事實證明,咱住持大人太過多心,也太過多慮了!我們鄭律師平時便是這般冷若冰霜、不苟言笑的,只有在極少數例外的情況下,才會情緒失控、脫稿演出。只是好巧不巧的這樣的場面竟有幸讓咱住持大人這老人家給碰上罷了!

 

原何要說有幸呢?

 

試想咱住持大人一個老人家,在一座寺廟裡當了近30年的住持,多少青春年華都在這耗掉了,說見過無數的世面是表面話,底層下的意思是每日生活都大同小異、乏味無趣。如今平白的添了幾分見識,見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日後又多了幾則逸事可以和後代子孫說嘴,難道不值得我們給他恭喜道賀嗎?

 

你們還有沒良心!

 

話說回來,我們鄭律師在連博了三個聖杯後,只是很淡定將杯筊放回桌檯上,取了一旁的紅線拿在手上,繞著爐子轉了三圈,而後便心滿意足的跟月老磕頭拜謝!舉止優雅從容,就彷若方才那對著神像威脅恐嚇的人不是她。

 

「您辛苦了!」再次站起身,鄭秀妍對著咱住持大人微笑頷首道!

 

「阿?!哪裡!哪裡!」內心還在千纏百繞、神遊太虛,思方設法看能不能跟月老君溝通參詳的住持大人,瞬間被我們鄭律師這破冰的笑容給嚇著了!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忙地回話!

 

「住持大人,我有一事想要請教,不知您是否能指點一二呢?」似是想到什麼似的,鄭秀妍臉上的笑容漸漸斂去,反倒是那雙柳眉微微地蹙了起來。

 

「鄭施主客氣了!您有何疑問且說無妨,我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就是拜託別問我為毛月老君要將妳掰彎)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住持大人正傾盡他畢生的功力,努力保持鎮定,故作泰然。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就只是想知道這月老的紅線該放在哪才最有效?」將垂落在頰畔的一縷髮絲撩到耳後,鄭秀妍有些羞赧的問道。

 

「喔!這問題簡單!鄭施主看是要將這紅線綁在手上或是放入隨身的荷包內攜帶著都是可以的!俗話說『心誠則靈』,只要鄭施主有心,相信很快就能覓得良緣的!

 

就在咱住持大人自認回答的貼切得體,毫無破綻,即將鬆了一口大氣的同時,我們鄭律師又再次發問了:「這樣吶!那我還想再請教一事…..

 

「鄭…咳咳咳咳咳!鄭施主請問!」

 

是以,直接導致的後果是,咱住持大人這口氣非但沒鬆下,相反地還給它噎著了!差點一命嗚呼跟閻王報到去。

 

「您說『很快』,『很快』這二字為不確定法律概念!不確定法律概念亦即表示是抽象!對於不確定法律概念,行政機關會根據具體個案做成判斷!」

 

「恩?!鄭施主這話我聽得不甚明白…」住持大人一片茫然阿一片茫然!他老人家當了近30年的住持,是見過無數世面,但他不是學法律畢業的呀!不確定法律概念是什麼?

 

「我的意思是,請住持大人給我個明確的時間!不要只是用『很快』二字打發我!」

 

「這個嘛…我想7…」

 

為了讓咱住持大人有時間思考該如何回答這道艱深的問題,我們再次打插一下!

想必各位看官看到這肯定會感到很納悶並心生疑問-

 

『我們鄭律師為何會如此猴急?』

 

(我知道你們更猴急的是-『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另個女主角現身?』別急!就快了!再等等吼!乖!)

 

我們鄭律師之所以會這般迫不可待的想把自己銷出去那是有原因的!她在那串落落長的祈求文中不是講了她已二十又加八了嘛!都說二十九歲是結婚的禁忌,這也就意味著要是她沒有在今年將自己嫁出去,那就得等到三十歲!三十歲吶!她可不想變成『拜犬』!也不能容忍自己變成『拜犬』!

 

除此之外,我們鄭律師的死對頭,就那個和她同個事務所的-朴律師,三天兩頭就在她耳邊說著自己的法官老公有多帥、多優秀、多好多棒之類的話語!

 

『不過就是個頂上無毛的禿驢嘛!有啥好炫耀的,我呸!』

 

雖然在見過朴律師老公的盧山真面目後,我們鄭律師的心靈有得到些許的安慰加康復,但她依舊感到莫名的不爽!急需找到一扇出口,一吐多年的怨氣!

 

綜上所述,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我們鄭律師這急切的心情吧!

 

她可沒那耐心像何以琛可以等趙默笙7年!

 

(別問我何以琛是誰,不都叫你們去看<<何以笙簫默>>了嘛!啥?!你們說那改問趙默笙。『悄悄是别離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徐自摩的再別康橋總該知道吧!呀!我幹嘛跟你們解釋這麼多,不都叫你們去看<<何以笙簫默>>了嘛!生氣!)

 

要是這住持有種說出讓她等個什麼七七四十九天諸如此類的話,走著瞧!她鄭秀妍絕對會給這座破廟安個給付遲延的罪名,並求償巨額的違約金!

 

「我想7天…呃…7天…鄭施主可能會覺得太長了!3天…呃…我看3天也不必!鄭施主您的虔誠和決心,月老君都有看在眼裡!我想…我想不出1日,對!就1日,您定是可以遇到您的命定之人的!」

 

看著鄭秀妍那志在必得的神情,咱住持大人霎時豁然開朗了!既然橫豎只要不成功都是要成仁的,那是早是晚又有何差別!隨口便開了張大支票出去,反正即便最後真成了空頭芭樂票,給付不能,債務人也是月老君,不是他!

 

毀損寺廟百年來的清譽就給它毀損去吧!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我們下回再見!

 

(啥?!問我怎麼另個女主角還是沒現身?人家今天生日開Party去了!趕不回來出現在我的文內!我有什麼辦法?我更無辜好不好!今天也是我生日,還坐在桌前乖乖寫文!所以誰要敢挑我刺,我就翻誰桌!!!

 

做人得有點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