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a555  

 

 

 

本來想晚點在更文的但今天林允兒帥到我心花怒放~~所以~~~

 

P.S標題的解答在最後一行

 

 

寫在之前

 

有好幾位讀者私下寫mail來問我,大致多是表示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鄭律師在得到月老君的指示說給她找個女友而不是男友時,能這般的從容淡定、無波無瀾

 

哎古你們看不看新聞的呀!

 

也就前一陣子我們田馥甄田女神在生日會上被問及性向的問題不是神回了:「在這2015年的世界,喜歡男生跟喜歡女生,這是重點嗎?」

 

這是重點嗎?

這是重點嗎?

這是重點嗎?

 

在這2015年

 

所以就別再拿這種不是重點的問題去煩我們鄭律師了

 

(啥?!問我田馥甄是誰?『SHE』總該聽過吧!Hebe就是田馥甄,田馥甄就是Hebe,這樣有了解了嗎?)

 

 

言歸正傳,

 

且說我們鄭秀妍鄭律師在得到住持大人『明確的判斷』後,小心翼翼的將好不容易求來的紅線收入皮夾放好,而後歡天喜地的駕著她那台要價不菲的寶馬蹦達蹦達的離去。

 

<<淮南子>>裡有這麼一句:「夫物盛而衰,樂極生悲!」

 

樂極生悲!

 

身心靈全處於高度亢奮狀態,顯得神采飛揚、春風滿面的鄭律師,在想到不久後的將來便可和她的有緣人成雙入對、比翼雙飛,連嘴角都不自覺的揚起好看的弧度,車速也不自覺的越飆越快,左超一台、右超一台,愉快至極!就在她準備趕在路口紅燈亮起前,超越前方的那台小發財車之際,卻不想對方會給它來個急停煞車!於是乎,只聽『砰』的一聲,沒有懸念地,她的寶馬車,應是強吻了人家小發財的屁股!

 

YO!GG!

 

慶幸在安全氣囊的保護下,我們鄭律師只是額頭不慎擦撞了擋風玻璃一下,除了額際瘀了一小塊青,並無其他傷勢,若真要說有些什麼也就瞬間有些發昏!

 

水人有水命!

 

『叩叩叩!』

 

還未及回神,外邊便傳來一陣一陣敲車門的聲音!不著想也知道,定是那發財車的主人!

 

沒有即刻下車,我們鄭律師先是甩了甩頭揉了揉太陽穴,讓腦袋回復清醒,在以最快的速度將一會可能發生的所有答辯run過一遍!別忘了,我們鄭律師最最最牛B的地方便是-

 

她打官司從來沒輸過!!Never!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們在複習三次!

 

雖然就目前這起事故的責任歸屬看來,沒有保持安全車距外加車速過快的她,顯然是比較吃虧的!

 

但WHO怕WHO

 

外邊的敲門聲越發的急促和大聲了起來,敲得她的頭似乎又要疼了起來。反正心理建設已經做得差不多了,我們鄭律師終是不耐地打開車門,起身下車!

 

「小姐!您沒事吧?」

 

本以為對方一開口,不是先來陣嗆囂就是問候她媽媽或祖宗十八代,不料竟是如此讓人倍感溫暖的關懷之語,更尤者,這聲音意外地清爽好聽!

 

站穩身子,抬頭望向小發財車的主人,我們鄭律師…我們一向口若懸河、辯才無礙的鄭律師……被驚艷到了!!!

 

被驚艷到,一時喪失了語言能力,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詞彙來形容這小發財車的主人…

 

縱然,我們鄭律師是不若寺廟那位當了近30年的住持,見過無數世面。可好歹她也當了近3年的律師,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亦是見過不少的,偏就這小發財車的主人生得實在太…太…太…

 

一米七左右的身高,身材纖細沒有一絲贅肉;長髮漆黑秀麗、肌膚白皙勝雪;如小鹿般清澄的眼眸、嬌嫩欲滴的紅唇…

 

是她鄭秀妍喜歡的菜!還是『天菜』的那種!!!

 

對了!『猶若天仙』!

 

「還好!沒什麼大礙!」語言機能復原的鄭秀妍,語氣柔和的回給對方一抹溫柔的微笑!人家小發財車的天仙都釋出善意了,我們鄭律師又豈是如此不通情達理之人?

 

「呼…那就好!剛敲妳的車門時,見妳都沒有什麼反應,我還真怕出了什麼意外呢!」小天仙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呼了好大一口氣。

 

「恩!妳也沒事吧?」我們鄭律師禮貌性地反問道。

 

「沒事沒事!妳看我這不還好好的嘛!可…就我的小發財有事!哇!不對!妳的寶馬看起來好像更有事!」

 

露出潔白的牙齒,小天仙笑得如盛開的花朵般燦爛!可一撇頭看見她小發財的屁屁凹了好大一塊,精緻的小臉蛋立即垮了下來!再看了眼我們鄭律師那車頭近乎全毀的寶馬,更是驚訝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哇!好像真的是呢!怎麼?要叫請警察來嗎?還是…我們私下和解就好!」我們鄭律師維妙維肖的仿著小天仙的神情故作驚訝,接著在狀似不經意的轉移話題!

 

「恩…那個…我看還是不要了!我這還得趕著幫我爸送貨到B市的說!要是警察來又得做筆錄什麼的!太費時間了!」小天仙轉了轉她那雙靈動的眼珠,思考了下,開口說道。

 

「好呀!我也正有此意!那妳覺得我們該怎麼合解呢?」眼看自己的奸計就要得逞…呃…是眼見事態的發展與自己的心意不謀而合,我們鄭律師說話的口氣是更佳的柔和輕快了!

 

「這個嘛!我正好上學期有修過幾堂法律的課!那個…雖然小姐妳的寶馬貌似確實是傷的比我的小發財重,可就這個事故的責任歸屬來說,妳得付比較大的責任…」搔了搔頭,小天仙顯得有些欲言又止。

 

「恩!所以呢?」我們鄭律師不置可否。

 

「所以…可能要請小姐妳賠償我小發財的修車費!用法律術語來說就是妳得付『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恩…妳放心…我不會誆人的!再說了,小姐妳又長得這麼漂亮美麗…我修完車後會跟修車場拿收據再跟妳結算的一分錢也不多拿!至於妳的寶馬維修費,就只能找保險公司了…」

 

看來小天仙這法律學分肯定是修得不錯的!要知道『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這般艱深又拗口的詞句,普通人那肯定是過目即忘的!(不信?那你們現在馬上閉上眼睛!念一次給我聽阿!你們敢嗎?敢嗎?哼!)而且還很懂得我們鄭律師的軟肋所在,挑好聽的話說,但要曉得,我們鄭律師最最最牛B的地方便是-

 

她打官司從來沒輸過!!Never!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更何況是這種不用上法院的庭外和解!

 

「這沒問題!妳的小發財修理費,我會全權負責的!只是,我這額頭上的傷,妳要怎麼負責?這可是涉及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條第二項『普通傷害致重傷罪』喔!」撥開額頭上的空氣瀏海,我們鄭律師指了指她那道0.5釐米不到的淤青傷口,那滿腹委屈的口吻加模樣好不無辜!

 

「這…這…這怎麼會是『普通傷害致重傷罪』呢!這傷分明是小姐妳…是漂亮姐姐妳自己撞得呀!不是我的錯…」

 

「難道不是妳急停煞車,才害我撞到妳的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我是因為…紅…」

 

「妳都親口承認是妳急停煞車的錯了,那我的傷怎麼又跟妳無關了?」

 

「我…我…我…」

 

顯然小天仙被我們鄭律師這突來連環炮似的犀利攻勢,給弄朦也弄急了!頓時張口結舌、啞口無言!

 

「怎麼?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我們鄭律師一臉勝券在握的神情!

 

「我…就算真是我的錯好了!可至多也只是『普通傷害罪』吧!何來重傷之說?」

 

默然半晌,小天仙好不容易找到箇中破綻!

 

「妳確定妳要跟一個律師討論普通傷害和重傷害的問題?」

 

我曉得你們大部分的人,包含我在內,都不是法律系畢業的!想必已經被這些莫名其妙的法律用詞給搞得暈頭轉向!因此呢!我替各位上網Google一下,刑法上對於重傷罪的定義(怎樣,很貼心吧!) 以下:

 

關於重傷之定義,係規定在刑法第十條第四項:「稱重傷者,謂下列傷害:一、毀敗或嚴重減損一目或二目之視能。二、毀敗或嚴重減損一耳或二耳之聽能。三、毀敗或嚴重減損語能、味能或嗅能。四、毀敗或嚴重減損一肢以上之機能。五、毀敗或嚴重減損生殖之機能。六、其它於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

 

我們鄭律師主張的,便是這第六點:『其它於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小天仙欲意反擊的也正是這點!

 

「疑?!漂亮姐姐妳是律師阿!唉!可是…可是就算妳是律師好了,要說重傷罪,也該達毀容的程度才算吧…漂亮姐姐妳也就額頭瘀青…怎麼能…」小天仙仍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恩?!看來妳還是不明白!這麼說吧!關於有沒有達到毀容程度這個問題呢!是要依個案來論定的!妳說一個長得不好看的人,即使朝她臉上砍個十刀八刀也不能算是毀容吧!可這要換成是個長得好看的人,哪怕僅僅是0.001厘米的小傷口,那都是毀容了!妳說,我長得好看否?」我們鄭律師很有耐心地遵遵教誨、循循善誘?!著天真無邪的小天仙。

 

「好看…」

 

「這不就對了嘛!」

 

「那…那我要賠漂亮姐姐妳多少錢錢阿?我還在唸書,沒什麼存款的!」小天仙終是俯首認罪了,惴惴不安的問著相關賠償的問題!

 

「沒關係!賠(陪)我一輩子就好!」

 

1日?笑話!

 

我們鄭律師只花了1個時辰,就把月老君開的支票給兑了!

 

果然,薑是老的辣!

 

 

如果故事寫到這裡就給它完結了,相信很多人會想把我宰了!這不連小天仙姓啥名啥都還不明不白嘛!為了mitsui身家性命的安全以及大眾的福利,我想我還是簡單交代一下後續吧!

 

1.

屋哩小天仙叫林允兒,今年一十九歲,是A1年級中文系的高材生,喔…前些日子她又多了個身分-『鄭秀妍鄭律師的女朋友』!

 

我們鄭律師對於她這個『略誘』來的女朋友,可以說是滿意的不得了!這二十四孝有啥了不起的,她的小天仙還會七十二變呢!

 

愛心三餐兼夜宵、家務一手全都包、隨傳又能隨時到、床上猛得嚇嚇叫…

 

每當領著小天仙出門,我們鄭律師連走路都能感覺有風風吹仙袂飄飄舉,猶似霓裳羽衣舞!』就連平時愛在她面前耀武揚威的朴律,現在見著她,那是連屁也不敢放一聲!比帥、比優秀、比好、比棒,她的小天仙根本完爆朴律的法官老公!別的咱就別說了,光是比頭髮,就勝過太多太多了好嘛!

 

2.

『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打從和小天仙在一塊後,我們鄭律師是越來越晚起了,雖然她以前也不見得多早起就是!所以每當有早上的庭要出時,便成了我們鄭律師最大的痛!曾經,她也試圖和小天仙討論,不要這般縱情聲色、夜夜笙歌的,只是每當我們鄭律師搬出古老先賢的那套之乎者也要對小天仙進行道德勸說時,屋哩小天仙是這樣回答的:

 

「妳確定妳要跟一個中文系的高材生討論這類國學常識的問題?」

 

因果循環!天理昭彰!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3.

在更後來的某一天,我們鄭律師收到一封寺廟寄來催款的存證信函…呃…抱歉看錯…是慶祝月老君誕辰的邀請函!

 

忙著和小天仙秀恩愛放閃的她,終是想起了要到寺廟還願捐款這事兒!

 

「不是吧!!1000萬耶!!!」在聽到這個夢幻般的天文數字時,我們林小天仙,嘴巴都張成O字型了!

 

「怎麼?妳以為妳漂亮姐姐我給不起嗎?」我們鄭律師覺得她的小天仙也太大驚小怪了,不過就是區區1000萬唄!她隨便接個CASE就賺回來了!

 

啥?!問我為什麼找我們鄭律師打官司要這麼貴?不是都跟你們說了嗎?我們鄭律師最最最牛B的地方便是-

 

她打官司從來沒輸過!!Never!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從來沒輸過!!

 

如果當年某前總統懂得找我們鄭律師當辯護律師,又怎會落得今日這般下場?

 

「怎麼會!我的心肝寶貝兒當然最厲害了呀!這月老君也算是妳我的大恩人,給它這些錢應當的!只是,如是說來…我好像也該跟我家巷口旁的那位算命仙道謝回禮才是…」小天仙摸了摸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喔?!我怎都沒聽妳說過算命仙的事!莫非他也和月老君一樣會神預測?」我們鄭律師很是好奇!

 

「這該怎麼說呢!就我跟妳相遇那天有沒有,我早上從家裡出門,路過巷口時,他先是猛然拽住了我,緊接著又莫名其妙的對我說了4個字當時我也就隨口聽聽,不以為意,如今想來才覺得那位算命仙當真是神人!」

 

「哪4個字?」我們鄭律師更加好奇了

 

「他說…」

 

「OOOO」

 

(我就知道你們會迫不及待的直接拉到最下面看答案,別否認我說的就是你你你你你還有你~~好啦!其實因為沒有人猜對,所以就開放大家再猜一次吧!看完完整內容後或許會比較有感!解答會在本週日公佈~~參與猜答的人 就算猜錯 還是會有特別福利的喔~~呵呵呵呵呵 ^^)

 

6/14

 

解答已公佈囉!!!有猜答或留言的朋友 !!!我已經將留言改為悄悄話告知密碼囉!!如果沒看到或收到還麻煩通知我一聲~~會替大家補上~~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