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6184444-3829911934  

 

CH35 無名醋火

 

 

早晨 鄭家廚房


「來,小允,多吃一點!」李夢筑拿了2個三明治放在允兒的餐盤上。

 

「是阿!是阿!別跟伯父伯母客氣!」鄭明哲順勢倒了一杯牛奶遞給允兒。

 

「姊夫!看妳瘦成這樣,姐姐平時一定沒好好照顧妳,這個給妳吃!」

 


若說之前還有那麼丁點心機,在經過昨晚的徹夜長談後,鄭秀晶儼然已完全把林允兒當神一樣來崇拜。這不馬上也有樣學樣的將一大片吐司塞了過去。

 


「你們幾個別太超過喔!」新仇加舊恨,一股氣上來,『吭啷』一聲,鄭秀妍重重地將餐具往桌上一摔。

 

(現在是真打算把我當空氣就是…)

 


「妍,妳幹麻一早就對伯父伯母發脾氣?」身為罪魁禍首的某笨鹿,非旦不明所以,還猛往火上加油。

 

「妳這個超級大pa bo!!!」此刻秀妍已是氣到極點,對著允兒怒吼一聲後就起身上樓。

 

「……」

 


允兒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嚇著,就這麼呆呆的看著秀妍美麗的背影離自己遠去。倒是鄭家的其他三人對於此景似乎已是司空見慣,依舊處變不驚的啃著美食…

 


「小允阿!秀妍就這脾氣,一會就沒事了!」知女莫若母,李夢筑氣定神閑的啜了一口果汁說道。

 

「恩!姐姐說不定是那個來了,才會這麼暴躁,姊夫妳就別擔心了!」秀晶拍了拍仍處於定格狀態的允兒。

 

「喔!」望了望那空無一人樓梯,允兒輕嘆了口氣後,這才轉過頭悶悶地繼續吃那未完的早餐。

 

「對了!小允,這次來美國有沒有想到哪逛逛玩玩呢?」看允兒那付無精打采的樣子,鄭明哲忙轉了個話題。

 

「呃…,目前還沒什麼想法,但我想先找個時間到我爸爸、媽媽的墓園看看…」允兒想了想後開口答道。

 

「恩!應該的,這麼這吧!吃完早點後讓秀妍陪妳去!」見允兒如此孝順,鄭明哲對這『女婿』可是越看越滿意。

 

「但是…」允兒可沒忘了秀妍正在氣頭上。

 

「唉!夢筑,妳去和秀妍談談吧!這孩子都給慣壞了!」鄭明哲輕嘆了口氣後對自己的老婆說。

 


---------------------------------------------------------------------

 

 

「小妍,媽媽可以進去嗎?」李夢筑敲著自家女兒的房門。

 

「進來吧!」秀妍從房裡輕應了一聲。

 


李夢筑一打開房門就見鄭秀妍整個人趴在床上,將頭埋在枕頭裡,顯然是在生著悶氣,不禁莞爾一笑。

 


「小妍阿!這麼悶著就算沒病也會真病的!妳就不怕小允心疼?」李夢筑走到床邊坐下,撫了撫秀妍的背。

 

「她才不會!妳和爹地對她那麼好,水晶也黏著她,哪還會想到我?」秀妍依舊將頭埋在枕頭裡吶吶地說著。

 

「噗!我的寶貝女兒也太可愛了,一句話便把全部的人的醋都吃了一遍,不嫌酸嗎?」李夢筑咯咯笑的同時朝著秀妍的屁股打了下。

 

「媽咪~~我又不是小孩子!」這舉動讓秀妍羞紅了臉,忙著抬起頭抗議道。

 

「呵!還說不是呢!妳吼!這驕縱的性子真得改一改了,要不是小允脾氣好,早就跟妳吵起來啦!」李夢筑伸手刮了刮秀妍的鼻子。

 

「哼!她敢?」秀妍鼓起包子臉。

 

「真不知該怎麼說妳這孩子才好。當年要不是小允爸媽及時伸出援手,我們家哪能有今天!妳還這樣欺負人家!」李夢筑無奈的搖了搖頭。

 

「當年?」秀妍坐起身子好奇的看著李夢筑問道。

 

「恩!當年妳爹地經商失敗欠了好多錢,債主天天上門討債,我又懷了妳,想跑也跑不成。幸虧有小允的爸媽出面幫忙斡旋才得以解決,我們家現在這公司就是和小允爸媽合開的。」李夢筑閉上眼睛回憶道。

 


「那後來呢?怎沒一起了?」李夢筑這番話秀妍讓覺得一頭霧水。

 

「唉!妳該知道小允的爸媽是私奔的吧!那時為了幫助我們動用了不少關係,想不到因此讓林老爺得知了他們的形蹤,不得以只好離開紐約,公司也就全權由妳爹地管理了。多年後,我和妳爹地到波士頓去談生意時,意外的見到小允的爸媽。本都講好要再一同打拼的,奈天不從人願,一場車禍帶走了兩個這麼好的人…」李夢筑說著說著不禁鼻酸。

 

「媽咪…」秀妍聽完後眼眶泛紅吸著鼻子抱住李夢筑。

 

「妳呀!以後要對小允好一點知道嗎?」李夢筑揉了揉秀妍金髮。

 

「恩…」

 


---------------------------------------------------------------------------------------

 

 

另一頭,吃完早點的允兒和秀晶則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小水晶,我們不去幫伯父洗碗這樣好嗎?」允兒時不時的轉頭往廚房方向看去。

 

「哎古!都跟妳說沒關係了!我爹地這都洗了10幾20年了,習慣的很!姊夫,妳昨晚跟我說的那個『裝可憐攻勢』到底該在哪個時機使用?」秀晶這會求知慾又上來了。

 

「疑?這很抽象耶!其實我也還在初學的階段…呵呵!」允兒笑得特尷尬。

 

(我好像吹牛吹過頭了?!)

 


「呀!哪有這樣的,虧我還把姐姐…」秀晶這話才講到一半,就見秀妍從樓梯走了下來。

 

「把我怎麼了?」秀妍冷冷地掃了秀晶一眼。

 


(要是讓姐姐知道我把她小時候偷尿床的事…)

 


「呃…沒什麼沒什麼!」秀晶身體一顫,趕緊擺手否認。

 


「妍……」允兒朝著秀妍弱弱地喊了聲,那模樣那神情完全像極了被主人丟棄的小寵物。

 

「不是說要出門嗎?還杵在那做什麼?」秀妍微嗔的說了句,便大搖大擺的往門口走去。

 

「恩?!妍,我幫妳開門…」允兒愣了半秒後這才轉憂為喜的跟了上。

 


(如果姊夫不是在自謙,那她剛剛的表現是……無師自通?渾然天成?)

 


「看來我得好好地做筆記才行…」望向那空盪盪的門口,鄭秀晶頓時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