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4_120601112121_1  

 

CH38 我真的不是鄭秀晶

 

 

 

「妳真的不是鄭秀晶?」

 

打允兒和秀妍進到宋茜承租的小套房裡,宋茜便不停地問著相同的話。

 

「這位漂亮的Onni,我已經講了快10遍了!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小水晶啦!」

 

如果可以允兒恨不得立馬掏心剖肺證明自己的清白。


看著一旁逍遙自在喝著熱可可,卻不幫忙解釋的秀妍,允兒心裡一陣哀怨。


說到底,一切都得怪自己一時的心直口快…

 

--------------------------------------------------------------------

 

稍早

 


在徵得鄭明哲和李夢筑的同意下,宋子春也不便再以其他事由做為藉口,只能依著秀妍的指示,將車馳向普羅維登斯…

 

「那個啥啥Onni的,是蟾蜍叔叔的女兒?」和秀妍走往宋茜住處的途中,允兒好奇的問。

 

「恩阿,怎?」拿著宋子春畫的簡略地圖研究著,走在允兒前頭的秀妍漫不經心的答道。

 

「那為什麼蟾蜍叔叔不跟我們一起來?非要自個去找間旅館睡?自己的女兒又不是外人,有啥不好意思的?」

 

「如果我知道原因,我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右轉?左轉?

 


「Mo?」允兒那是更加不明白了。

 

「反正George 叔叔和茜 Onni;茜 onni和鄭秀晶肯定發生過什麼就是。」找不著房子又直被允兒追問的秀妍顯得有些不耐煩。

 

「阿?!這又關小水晶啥事?」顧著解惑的允兒沒注意秀妍已變了臉色,反是被秀妍的一席話搞得更加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呀!妳有時間問東問西的,是不會幫忙看路嗎?」停下腳步,秀妍忍不住對著允兒嚷道。

 

(虧我剛才誇她體貼,結果沒兩下就破功。哼!)

 

「我我我也想幫妳找阿!可,這路標偏寫著我看不懂的文字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允兒嘟著小嘴,拉起秀妍手,半哄半撒嬌的說。

 

「唉!算了!真要靠妳那破英文認路,我看我們今晚肯定得露宿街頭了!」想想允兒說的也不無道理,秀妍輕嘆了口氣,認命的拿著地圖繼續筆劃。

 


其實秀妍也有想過,直接打個電話給宋茜,讓宋茜出來尋她和允兒甚許還比較快。


只是一來咱女王大人不想承認自己是路痴,二來也想給宋茜一個驚喜。


因此,在強大自尊心的作祟下,


秀妍和允兒兩人東走西繞的花了近半小時的時間,這才好不容易抵達宋茜住所樓下…

 


「呼!終於找到了,累死我了!」允兒一邊說著一邊摘下自個和秀妍的帽子,拍拍覆蓋在上面的雪。

 

「我這找路的人都沒喊了累了,妳是在累個什麼勁的!」同樣已是筋疲力盡的秀妍對著允兒撇了撇嘴道。

 

「那還不是因為……」

 

「還不是因為?」

 

「(妳走到反方向去了嘛!)恩…沒事!沒事!對了,妍!那個啥啥Onni的,是個怎樣的人?」見秀妍眉毛輕挑,察覺異樣的允兒即刻支開話題。

 


「怎?妳對茜 onni 有興趣?」秀妍顯然不願意這麼輕易地放過允兒。

 

「怎怎麼可能?我都已經有妳這麼正又這麼美的女朋友了,哪敢對別人有什麼非分之想!」允兒急著雙手猛擺。

 

「哼!量妳也沒那個膽!茜 onni 人很好也很親切的!妳不老講自己人見人愛了嗎?還擔心個什麼!」

 

雖曉得允兒如此說是為了討好自己,但甜言蜜語誰不愛聽?秀妍神情一緩,笑著說。

 

「恩恩!那倒是!這世上除了妳第一次見到我沒給我好臉色外,大家對我可都是喜歡的緊呢!」允兒得瑟的點頭答道。

 

「敢情妳的意思是我很不識相囉?」秀妍剛緩和下來的神色,又蒙上一層霜。

 

「恩…也不是不識相啦!與其說不識相,倒不如說是不好相處更加貼切 。」

 

就這樣沉浸在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下的林某某,一股腦兒的把不該說的話都說了。


是以現在,她那不好相處的愛人,才會看也不看她一眼地,各種百般無視她所投出的求救訊號。

 

-----------------------------------------------------------------------------

 


「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妳真的不是鄭秀晶?」這會宋茜乾脆拿著方削好蘋果的水果刀,在允兒面前晃呀晃的。

 

雖然乍看到允兒時,宋茜是有這麼點恍了神,不過她很快地就反應過來。


即使和秀晶長得再像,眼神終是騙不了人的。


再說,要換是秀晶,早在她和秀妍來個美式大擁抱時就衝上前將兩人分開了,


斷不會只是一臉委屈眨巴眨巴的看著。

 

之所以故意這樣恫嚇著允兒,是因在和秀妍擁抱時,秀妍在她耳旁道了一句:

 

「Onni!幫我招呼一下這小鬼,晚點再跟妳解釋!」

 


「 我…」允兒這會嚇得眼眶都泛紅了。

 

「是還不是?」開始宋茜只當是好玩,可允兒的反應實在太有趣,讓宋茜不住地想多逗弄她一會。況且,她也很好奇允兒會用什麼法子脫離困境。

 

「鄭秀妍!!!」眼見刀子離自己越來越近,生死關頭之際,允兒腦袋突然靈光一閃,側頭望向秀妍,用盡平生吃奶地力氣喊出她的全名。

 

「妳嚷這麼大…捂……」

 

無預警地一吼,使得秀妍手裡的蘋果一個沒拿穩掉到地上,氣急敗壞的她,扭頭對著允兒,就要開口訓斥…


只是這話才到嘴邊,即被允兒硬生生地給吻了去。

 


「呀!林允兒!妳做什麼,找死嗎?」秀妍一把將允兒推了開,捂著嘴,紅著臉兒,嗔罵道。

 

「就是不想死才吻妳的嘛!」

 

「漂亮的Onni,妳有聽到了喔!我叫林允兒!不是鄭秀晶!刀子…可以收起來了!」

 

真相大白後,允兒沒了方才的驚慌,揚起純真的笑容,慢條失禮的說。

 

「哈哈!Sica!這小鬼不但可愛也挺聰明的,這會該給Onni好好地介紹一下囉!」將水果刀擺回桌上,宋茜在允西斜對面的沙發椅坐了下。

 

「嘖嘖!Onni!妳可別被她單純的外表給騙了,她喔…」

 

秀妍不以為然地嘖了兩聲,這才對著宋茜娓娓道來自己和允兒從相識到相戀的經過……

 

-------------------------------------------------------------------------------------

 


「妍!妍!妳還在生我的氣嗎?」允兒輕輕地搖了搖躺在身邊卻始終背對著自己的秀妍。

 

「沒有,只是睏了而已!」

 

秀妍這話不假,她的脾氣一向來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允兒也受到應有的教訓了,這會她是在生自己的氣。


想著無論是動之以情或說之以理,就是無法說服宋茜一起回紐約。


最後還以睡眠時間到了為由,硬是將她和允兒推入客房。


這沒有解決宋茜和水晶間的事,讓她如何安心回臺灣。

 

「喔!那早點睡吧!恩…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就儘管說,我看得出來妳在為那個漂亮Onni和小水晶的事心煩。」

 

允兒動作輕柔地從後方將秀妍攬入懷中,希望能藉此讓秀妍感到溫暖和安心。

 

「妳也察覺到茜 Onni和秀晶間有問題了?」允兒的擁抱讓秀妍原本煩躁不安的心平和下來,索性翻身將整個人埋入允兒的胸膛。

 

「恩!雖然漂亮Onni說拿刀子唬我是一時興起,可我瞧她的眼神,一點也不像鬧著玩的,她是真想宰了小水晶!」

 

想到剛被刀子脅迫的情景,允兒還是不由自主地顫了下。

 

「可即便知道有問題,卻無法解決!從茜 Onni身上什麼話都套不出來,秀晶口風也是緊的很。要是能讓她們倆當面對談還什麼的那就好了…」

 

秀妍將額頭貼在允兒的頸窩下方,舒服地蹭了蹭。

 

「這還不簡單,明天我百分百讓那漂亮Onni跟著我們走!妳就放心地睡吧!」允兒親了親秀妍的額頭,掛保證的說。

 

「恩!允…有妳真好!」

 

秀妍含糊地嚶嚀了聲,擋不住濃濃的睡意,慢慢地闔上眼皮,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