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b349027jw1e9pg2k5hd8j20sg0nfwio  

 

CH37 波士頓宣言

 

 

福壽山墓園-位於波士頓,是美國最好的田園式墓地之一,墓園歷史非常悠久,許多的文學家、詩人及藝術家都安葬於此,而這也是允兒父母的長眠之地。

 

時隔近10年的時間,再次來到此地,允兒本以為自己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及心理建設,可當她一看到墓碑上父母的照片時,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爸爸…媽媽…對不起,允…允兒不孝,這麼久…這麼久…才來看你們」允兒雙肩因哭泣而微微地顫抖著,連講起說話來也斷斷續續的。

 

看著剛還和自己有說有笑的人兒,一下便哭成淚人兒,秀妍的心底也跟著允兒犯疼。自己可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長大,父慈母愛,還有小水晶作伴。可允兒卻不同,曾有的天倫之樂在一夕間被剝奪,父母親甚至連隻字片語都來不及留就著麼離她遠去。秀妍不敢想像,若這般遭遇發生在自個身上,她能否像允兒一樣如此堅強…

 

「允…」本是站在一側的秀妍,上前拉了拉允兒的衣袖。

 

「妍…妍…我…」允兒轉身將秀妍擁入懷中,開始還只是哽咽啜泣的她,在抱上秀妍的那一瞬間放聲嚎啕大哭。

 

允兒的眼淚和鼻涕把秀妍衣襟都沾濕了,要是平常秀妍早就發火翻臉了,更別說這還是她最鍾愛的衣裳,但她現在只是靜靜地摟著允兒,希望能給她一點溫暖和安慰。

 

不知過了多久,允兒終是哭夠了,輕輕地放開原本緊摟在秀妍腰際的雙手,像是察覺自己的失態,紅著小臉,有些無措的望著秀妍。

 

「妳看妳阿!雙眼哭的紅通通的,這要是哭醜了,伯父伯母不認妳這女兒看妳怎辦!」秀妍探手拭去允兒臉上那未乾的淚漬。

 

「我…我…才不會呢!爸爸媽媽看到我帶個這麼漂亮的媳婦兒回來,肯定高興都來不及了…阿…剛顧著哭都忘了給你們互相介紹了。」允兒抓起秀妍還停留在自個臉上的纖纖玉手,往前走了幾步。

 

「爸爸、媽媽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鄭伯伯和鄭伯母的女兒秀妍,也是我的未婚妻喔!真的很『正』對吧?」這會兒允兒還真為雙方介紹了起來。

 

「林伯伯、林伯母你們好,我是秀妍…」


秀妍向允兒的父母墓碑深深一鞠躬後,抬起頭看著允兒繼續說道:

 

「謝謝你們把允兒生的這麼迷人這麼的溫文有禮又體貼入微,雖然我除了『正』了點外,脾氣有點糟,家事打掃也不在行,但這輩子只要有我鄭秀妍在的一天,就不會讓允兒遭到半點委屈或受他人欺負,無論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我都會陪著允兒一起度過,所以請妳們放心地將允兒交給我吧!」

 

「妍…」秀妍誠摯的眼神加上可愛又霸道的宣言,讓允兒感動的不知該說什麼,只是將原先輕握住的手,插過秀妍的指縫,和她十指緊扣。2月的波士頓飄著細微的雪,但此刻的允兒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她的心是這麼的暖和著。

 

 

「妳這丫頭,連過年也不打算回家是吧…我這做爹的都多久沒看到妳了…我說的話妳到底有沒有再聽…喂…喂…」

 

允兒和秀妍方從墓園的小徑上走到停車場,就聽到宋子春對著手機大聲嚷嚷。

 

「蟾蜍公公,您的臉色似乎不太好看,有什麼地方能讓小允子為您效勞的嗎?」心情轉好的允兒笑著對宋子春說道。

 

如果說之前只是懷疑,那麼現在鄭秀妍敢肯定的說,林允兒這傢伙鐵定有雙重人格,前一秒還哭的梨花帶淚,下一秒卻笑的春風蕩漾,重點是這蕩漾還是對著他人…

 

「妳連本宮都伺候不好了,還想著效勞別人?」秀妍也不打招呼直接往允兒的腳上就是一踩。

 

「阿…哇…嗚…妍…妳不守信用…剛不才說不讓我被欺負的嗎?怎一下就違約…」允兒疼的抱著腳蹦跳。

 

「我剛分明是說受『他人』欺負,我是他人嗎?我是他人嗎?」秀妍倒是一臉理直氣壯指著允兒的鼻子說道。

 

「……,是愛人……我最愛的人」見秀妍女王的氣勢又要上身,允兒趕緊弱弱地答道。

 

(敵強我弱,此誠不可與之爭鋒…)

 

「哼!這還差不多!」

 

「蟾蜍公公,真對不住…」允兒語帶歉意地對著宋子春說。

 

「呵…這不過是小人的家務事,怎好意思麻煩小允子公公和女王娘娘呢!外頭天冷,還是趕緊打道回府吧!」宋子春收起失落的情緒,對著允兒和秀妍淡笑道。

 

雖然秀妍也1年多沒回到美國了,但家中發生的大小事透過李夢筑的轉述,她還是知曉個七八分的。只是她不明白,到底宋茜和水晶兩人間是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會讓宋茜連過年都不願意回家。就算不為自家妹妹,也為了這個待她如女的叔叔,秀妍覺得她有必要好好地了解一下。

 

車子往回紐約的方向駛著,就在即將行經普羅維登斯時,秀妍假裝不經意地開口問道:

 

「George 叔叔,茜onni今年大四了吧?」

 

「是阿!時間還過的真快,想當年不過是才剛上幼稚園的小娃兒,一眨眼都要大學畢業了呢!」宋子春感慨地說。

 

「哈!我也好久沒見到茜 onni了。叔叔,這不剛好快到普羅維登斯嗎?就順道到布朗大學找茜 onni吧!」宋子春的話正中秀妍下懷,趕忙接著答道。

 

「可是小姐,這天色已不早了,若再到布朗大學,怕回紐約就太晚了!」宋子春豈不知秀妍的好意,雖然自己也很想著女兒,可他不能因私忘公。

 

「這不簡單,我打個電話跟爹地媽咪說今晚住茜 onni那不就好了!」

 


不給宋子春拒絕的機會,秀妍拿起手機就將電話撥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