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i  

 

 

 

 

番外3 Jessi的真心

 

 

Jessi真的是很怕熱,即使病房裡開著電扇加上窗外不時透進來的微風,她依舊汗流雨下。見她不時的拿著手帕擦著額際上沁出的薄汗,任誰看了都心疼。


「Jessic,開空調吧!」我對著她說。

「疑?妳不是討厭藥水味嗎?開了空調這味道會更明顯的!」Jessic停止拭汗,眼神有些矇矓的看向我。


唉!她又走神了!


「沒關係啦!我也覺得熱了!只是可能要麻煩妳幫忙關個窗!」為了增加說服力,我假裝的扯了扯衣襟。

「恩!」Jessi嘴角微揚,站起身走向窗前。


一陣涼風輕輕拂過,Jessi伸手撥了撥那被風兒吹的微亂的細髮,美!好美!和允兒的美截然不同,卻一樣的讓人沉醉。


「Jessi,當年為什麼妳會主動和我說話?恩…我的意思是…」忽地,一股腦兒來了勁,開口問出多年來心裏的疑惑,但在對上Jessi眼眸的那刻又顯得欲言又止了。

「fany,妳喜歡允兒對吧?」Jessi沒回答我的問題反而拋出一句。

「阿?」我該說這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嗎?怎和允兒問了一樣的話。

「呵!我就知道。像允兒那樣完美的人,沒有人會不喜歡她的。可是,fany,對不起,我愛允兒,很愛很愛。所以即使是妳,即使是長得很像我那已過世堂妹的妳,我還是…無法退讓!」Jessi邊說邊將窗戶掩上。

「堂妹?」我從沒聽Jessi提起過這個人。

「恩!妳不是問我為什麼會主動和妳親近嗎?那是因為妳很像她,尤其…笑起來的時候-月亮笑眼。」Jessi轉過身,朝我眼睛的方向指了指。

「那…她是怎麼…」好奇地開口詢問。

「妳想問妮可是怎麼過世的吧?忘了說,妮可是我堂妹的名字。妮可小我一歲,我和她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小四那年,我們去狄斯奈樂園旅遊的回程中發生了意外,妮可就是在那場車禍中喪生的。」Jessi說著,眼裡不時流露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Jessi…」我開始有些懊悔那突來的求知慾了。


「我本來…也活不成的。那場車禍導致我的肝臟破裂,是妮可捐出她的肝,我才得以倖存。因為那個意外,我變得很沉靜,連話也不愛說了。父母也怕我觸景傷情,便舉家搬遷到韓國。第一眼見到妳時,恍惚中我一度誤以為妮可又重生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反常態和妳攀談的原因了!」Jessi語畢,拿起了遙控器,打開空調。

「哈!那我還真該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雙笑眼了!允兒…知道這件事嗎?」我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她喔?我只跟她講過妮可的事!但主動認識妳的原由,我就沒同她說了!剛開始,會和妳交朋友一方面是因為妳長得像妮可,另一方面是想引起允兒的忌妒,誰讓她總是到處亂勾搭!fany,其實…我很壞對不對?」


我沒有答話,只是搖了搖頭。


「我不送允兒禮物、只許她叫我女王而不是公主,都是出於我的自尊心作祟。我覺得要是我主動,不就和那些喜歡她的女孩們一個樣了!我希望在她心中,我永遠是最特別的。妳還記得我送妳錶那次嗎?」

「恩!」這次,換點了點頭。


「入店前允兒親了妳的臉頰一口,我吃醋了,這才故意送妳生日賀禮激她的。結果那笨蛋竟然也拿錶送給妳,那瞬間我簡直快氣炸了都有。可是阿!當我看到妳先是左右為難,而後卻是歡歡喜喜的將兩個禮物收下時,我就深覺慚愧了!」

「所以,妳也是自那次後才真心把我當朋友?」我不覺的把話接了去。

「也?」Jessi露出一臉不明白的表情。

「Jessi,我知道妳和我說這些是為了讓我的心情好起來,謝謝妳對我這麼坦白。我確實是喜歡允兒的,可她喜歡的人是妳不是我,是以,我很高興妳沒有把她讓給我。有人和我說過,一廂情願的愛情不是愛情,唯有兩情相悅方能長久。倘真心相愛又何來讓與不讓?說實話,直至方才,我對妳們仍是有些怨懟的,可從現在起再也不會了!」我沖著Jessi笑了笑。


「fany…」Jessi感動的將我抱住。

「Jessi…妳…妳抱的我快不能呼吸了啦!」不明所以的,Jessi突然加重了手的力量。

「呵呵!這是懲罰!快說,妳剛到底和允兒說了我什麼壞話?」力道又加了幾分。

「赫?!」

我還以為她已經忘記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