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4 一錶鍾情

 

 

 

若說能遇到一個與自己相知相惜、生死與共的人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那麼遇到一個與自己相剋相沖、水火不容的人上一世就是作惡多端了吧!

我想我前生要馬是殺人不眨眼的惡魔,不然就是拋妻棄子的陳世美,否則我實在是想不出有其他更好的理由來解釋自遇到童顏後的種種悲劇了。

現下唯一還值得欣慰的,至少不是沒穿鞋的那只腳踩到便便的…



「看來,今天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倒楣阿!…」



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又或許是無力發火了,我只是語帶苦澀與無奈地淡淡說了句,有些狼狽地將腳從鞋中脫出。



「我背妳吧!」童顏牛頭不對馬尾地道。

「阿?」

「妳腳受傷了不是?而且鞋子…妳應該也不會想穿了,所以…我背妳走吧!」童顏指了指已被我棄在一旁的鞋子,對著我說。

「這…走到停車的地方還有一小段路耶…妳…行嗎?」剛剛光是扶著我走都可以感覺到她的吃力,更何況是要背著了。

「唉唉~~我可是黃美英的金太妍喔!OK的!」童顏像是怕我不相信似的,用力拍了拍胸膛保證道。

「呀!妳又叫我本名!」透著曖昧的語句讓我的臉不覺的發燙了起來,只好佯裝生氣的樣子。

「那改成帕尼的Dae Dae,這下沒問題了吧!」童顏對著我笑了笑後便蹲下身,指了指自己的背,向我示意著。


「哼!誰說妳是我的Dae Dae了…」

將身軀負在她那小小地背膀上,我揚起今日裡最燦爛也最真心的笑容…



「真的很不好意思,該要請妳吃大餐的,結果卻只有小小地路邊攤…」

回到醫院已是接近午夜的11點了,誰讓童顏背著我足足走了40多分鐘呢,等我們離開海水浴場再到市區時,大部份的餐館都準備打烊了,是以方才也只能隨意地找個小攤解決。

「沒關係的,餐廳的大魚大肉也不見得比較好吃,而且妳不也送了我很棒的禮物嗎?」望著童顏那一臉抱歉的樣子,不禁開口安慰她。

「那只是…只是…」童顏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

「只是?」

「只是…我實在無法再從醫院停車場背著妳走回病房了…」童顏尷尬地搔著頭傻笑著。

「呀!金!太!妍!我不理妳了!」

不待童顏過來攙扶,我又是委屈又是氣惱的逕自跛著腳踩著他買給我的拖鞋一步一步地往電梯門走去…


「帕尼……」童顏從後頭追了上來,一把握住了我的手。

「都說不理妳了,還抓著我幹麻?」甩開她的手,眼角也在同時泛起了淚光。

「對對對不起,妳…別又哭了…我…」


『唔』~~~

一瞬間,童顏吻住我的唇。

沒有強行的探入,只是唇碰著唇輕輕地吻著…


「帕尼…我…我知道我不太會講話…常惹妳生氣…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和我在一起嗎?」

童顏的唇瓣離開我的嘴唇,低下頭紅著臉有些害羞地說。

「哪有人先吻了後,才問人家同不同意的?而且…一點誠意也沒有…」不顧雙頰早已染上的緋紅,我故作不滿地小聲嘀咕著。

「阿…對了…這…這個給妳…」聽完我的話後,童顏像是想到了什麼,忙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精美的盒子遞到我手上。

「這是…」

「真正的生日禮物…開起來看看吧!」

「阿!好漂亮…」

是只鑲嵌著愛心晶鑽的粉紅色手錶。

「其實…我一直猶豫著該送什麼禮物給妳才好…然後…我想起了妳之前手上戴著那兩只錶,想起了妳之前對我說的不懂…。這只粉紅錶,代表了我的真心與誠意,希望有一天它能取代那兩只錶,繫在妳的手腕上…也繫在妳的心上…」童顏再次握住我的手,深情款款地緩緩地說道。

「Dae Dae…我…」


答應的話尚未說出口,打開的電梯門,傳來一陣驚呼…


「哇哇!妍~~妳看…」是允兒…

「白痴!妳喊這麼大聲,有好看的也看不到了!」還有Jessi…


「這…這麼晚了妳們怎麼還沒回去?」將手從童顏的手中縮回,語帶結巴的問著她們兩人。

「也不知道今天是誰的生日呢!虧我和妍這麼有心的買了生日蛋糕還痴痴地等了這麼久,結果…」允兒意味深長的說著。

「恩…我…」這一席話,頓時讓我啞口無言。

「這不是帕尼的錯!是我要她跟我出去的。不過…允兒阿!妳好像該感謝我才對喔!」本還靜默站著的童顏,突然開口說道。

「阿?感謝什麼?」允兒滿臉問號。

「夏天還能種草莓阿~~」童顏將眼神飄向允兒旁邊的Jessi。


在我還不及會過意,只見Jessi霎時滿臉通紅,呀了一聲後,拈著允兒的耳朵快步走人。


「她們…」

「別理她們了…」





「恩…那個…Dae Dae…我…答應妳了!」

「哇!!這表示我也可以夏天種草莓了嗎?」


夏天種的草莓哪能活…

等等!

草莓??




「呀!金太妍!妳這個變態…我這次是真的真的不理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