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2 Dae Dae的真心(上)

 

 

車子重新在大道上奔馳,經過方才一番的遮騰,我這尚未全復的身軀已感疲累,伸手搖下車窗,迎著微風,享受黃昏暖陽輕拂的舒暢。


「帕尼,我們要去哪?」

多煞風景的提問…


「隨便!妳想去哪就去哪吧!」索性閉上眼睛,不再多言。


其實不是刻意要敷衍她,而是我自己亦不知該去哪好。自認識允兒和Jessi後,我的生活幾是繞著她們兩人在打轉,說是亦步亦趨也不為過。陪允兒去動物園、和Jessi逛百貨公司…凡此不勝枚舉。如今想來也是可笑,這些年來我還當真未曾替自己著想過。


車子似乎有些漫無目的開著,在強烈疲憊的侵襲下不覺地便進入夢鄉。也不知過了多久,當我醒來,尚未睜眼,鼻裡即聞到一陣濃濃地海水味…


「這裡…是哪裡?」揉了揉眼睛,半張開眼,意識有些朦朧的問道。

「喔!○○海水浴場阿!!」童顏隨口答道。

「Mo?妳瘋了嗎?」霎那間完全清醒,我激動的只差沒動手去掐她脖子。

「呃…妳反應別別別那麼激烈…我我我還在開車喔…」看出我那巴不得將她生吃入腹,不,是碎屍萬段的眼神,她趕忙提醒我道。

「……」這可惡的變態是生來考驗我的耐性的吧!她不可能不曉得我前些天就是在這溺水的,竟還帶我來案發地點…到底…在搞啥飛機…


人生後悔的事很多,而我最後悔的莫過於沒聽Jessi的話考汽車駕照,否則早在童顏停車之際便一腳將她踹下車門揚長而去,哪用得著像現在只能像個小媳婦似的跟在後頭走!吼!真是氣死我了!一股火兒上來,不由的伸腳朝那沙攤土用力一踢…


「阿!!!!!」為什麼又GG了……

「帕尼,怎麼了嗎?」聽到我的慘叫聲,童顏趕忙停下腳步回頭關切道。

「呀!妳這討厭的傢伙到底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妳不知道我有多討厭這裡嗎?還害我踢到石頭!嗚~~」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痛到哭還是氣到哭了,對著她就是一陣咆哮。

「我…我…妳…妳…別哭了,傷著哪了,我看看…」童顏似想要解釋些什麼,但看我那吃痛表情,最終還是先攙著我到一旁坐下。


「呼!幸好沒有傷到骨頭,只是破了點皮…我先幫妳擦點藥,可能會有點刺痛,忍著點喔!」脫下我的鞋襪,童顏仔細的檢查著,在確認沒有大礙後,她才鬆了口大氣,仰起頭來對我一笑。

「妳…,妳平常都把藥帶在身上嗎?」看著她這貼心的舉動,想起方才無故的發脾氣,雙頰不禁染上緋紅,忙著轉移話題問道。

「呵!我們當醫生的人總是得隨時帶著一些常備藥已備不時之需的,妳看,這不是用到了嗎?」童顏溫柔地替我上完藥,而後在我身旁坐了下。


轉頭望了她一眼,想說些什麼,卻不知為何的語塞,只好吶吶地將目光移回腳上的ok蹦。
雖然我是很喜歡粉紅色沒錯,但hello ketty的ok蹦也太…


不過這也讓我明白了一件道理…


原來『幼稚』這二字不是專屬林允兒…


「帕尼…海很漂亮,對吧?」忽地,童顏伸手朝著大海一指。

「恩…」微微抬頭,順著指尖方向望去,我輕應了聲。

「我阿!如果心情不好還是有心事的時候就喜歡到海邊走走,吹吹海風、看看海浪…然後就莫名地豁然開朗了…真的是很神奇…」她又開啟了碎念模式。

「妳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幾天相處下來,感覺這童顏挺樂天的,還真難想像她會有憂鬱的時候。

「當然!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她對著我挑了挑眉,顯示不太滿意我剛說的話。

「喔?失戀嗎?還是…被拋棄了?」不服氣的挑了回去。

「…………」


霎時,一片靜默無聲…

頭一回,我在童顏的眼裡看到了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