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e Dae的真心(下

 

 

「確實…被拋棄了吶!」她將視線從我臉上移開,再次望向那無邊無際的大海,嘴角勾起一抹自嘲地微笑。

「妳知道IU吧?」她頓了一下,接著說。

「阿?當紅女歌手IU?」話題轉得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恩!她是我前女友…」童顏幽幽地開口道。

「MO?」我想我的雙眼絕對睜的比貓頭鷹還大。

「IU…恩…我還是習慣叫她智恩…智恩和我是青梅竹馬,小我5歲的青梅竹馬…,她就住我家隔壁,所以打小時起我們就常在一塊遊戲、學習。還記得國中那時跟sica和允兒介紹智恩時,她倆也和妳同個表情。」她故作輕鬆地轉過頭學我瞪大眼睛,可仍掩不了那淡淡地哀傷。

「為啥同個表情?」我不解地問。

(IU當時還沒出道阿?!)

「唉!就…老牛吃嫩草…殘害國家幼苗…」她輕嘆了一口氣道。

「噗!哈哈……sorry……那為什麼…」我很不道德的大笑出聲,意識過來後才驚覺此舉似乎有些失禮。


「智恩從小就展現過人的音樂天賦,她的父母也很積極的栽培她。大概是小五的時候吧!她在一次歌唱比賽被星探給發掘了,而成為歌手的條件自然是得加入該公司當練習生。智恩因不願和我分開而躊躇著,但這種機會錯過一次或許就再無可能了,我不顧奶奶地反對硬是和智恩到了首爾。……恩…我爸爸和媽媽在我很小時就去世了,我吶!可說是奶奶一手拉拔大的…」童顏探手往地上抓了一把沙,看著它從指縫間泄落。

「當時妳一定很為難…」我亦學著她,抓了把。

「恩!到首爾後,我便過著一邊打工一邊上學的生活,可妳也曉得我這容貌…恩…就常害的雇主被冤枉雇用童工什麼的,到後來甚至沒人敢聘用我,那陣子的生活真的是很苦。智恩為了幫我多次央求經紀公司,幸好我歌唱的還不錯,也就同她一起當起了練習生。過了幾年的鍛鍊,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出道的日子,可就在那前夕,我接到了一通來自鄉下醫院的電話…我奶奶的病危通知…」指縫間的沙已流盡,但見她那雙白皙的手微微地顫抖著,我知道此刻的她肯定是努力的壓抑著才不讓情緒潰堤。

「恩…」我伸出手覆上她的,試圖給她一些溫暖。

「接到電話的當下,我整個人都慌了,來不及和公司報備,急忙地趕到醫院,可還是不及見奶奶最後一面。我既難過又自責,為此失魂落魄的好幾天,待處理完奶奶地後事,這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出道的日子。雖然在解釋後公司能理解我的處境,但理解不代表著能夠原諒,我的歌手夢也就此宣告破滅。而後…我就轉行改當醫生啦…我無法救回奶奶,可至少…能救回許多人…」感受到我給她的勇氣,童顏輕握著我的手,繼續說道。

「那…妳和IU…後來?」我有些踟躇的開口道。

「後來…還能怎麼呢?當然是分手了!雖然想起的時候還是會有這麼丁點的難過,可是阿!人要懂得向前看不是嗎?過去的事就讓它永遠留在過去吧!再說了,偶像歌手們交男女朋友對演藝事業總是有影響的,更別提交往的對象還是女生,若讓智恩那些瘋狂的男粉絲知道她喜歡同性,一堆人會…崩潰吧!就像…這樣…」


童顏收回了手,猛地使勁的往自個的頭髮抓了抓,不一會便呈現披頭散髮的模樣。


「不不不,這樣還不夠!」看著她又恢復了生氣,一股惡作劇的念頭突然地湧上…,有些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

「是嗎?難道還有更崩潰的?」童顏皺著眉頭,煞有其事的思索了起來。

「當然有阿!不過這很機密,妳頭靠過來點…我偷偷跟妳說喔…」誠摯的點了點頭,伸出食指朝她勾了勾。


待童顏真的傻傻地將頭靠了過來時,原本用來勾人的手指,瞬間使出彈指神通,準確無誤地往她額頭用力一彈…


「呀!黃!美!英!」童顏捂著額頭跳了起來大聲叫道。

「妳看,這下著實崩潰了對吧?」招牌的笑眼瞇成美麗地一直線。

「妳…」童顏氣的滿臉脹紅,朝著我便欲開口。

「妳什麼妳?誰准妳可以叫我本名的?」不給她絲毫開口的機會,原本的笑顏立馬轉為撲克臉,站起身,仗著身高優勢頤指氣昂地對著她說道。

「我…」氣焰頓時消失殆盡。

(看了那麼多年允兒和Jessi的絕技,不會一式也會半招…想跟我鬥,還得學著點…呵呵…)


「帕尼…」就在我還沉醉於整人的喜悅時,童顏忽地伸出一手握住了我的手臂,輕喚了聲。

「恩?」一回神,對上的便是她那柔情似水的眼眸。

「我…其實…我知道帶妳來這,妳肯定會不開心的。我只是希望妳能面對現實,從悲痛中走出來,這幾日在醫院裡看妳總是悶悶不樂的樣子,我…我也不知為什麼就跟著心疼。或許是被拋棄過而感到同病相憐,又或許是我…是我…」童顏說著說著低下了頭。

「Dae Dae…」不覺地柔聲的叫了這專屬她的暱稱。

「帕尼…妳能…能…」童顏有些囁嚅地說著。

「能?」看童顏這嬌羞的模樣,八成是想向我告白,問我能不能和她交往吧?!





「能把腳移開一下嗎?」



「MO?」












「那個…妳踩到狗便便了…」



yi gai mao ya? yi gai mao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