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妳好帥 CH5

 

 

「Dae~」不遠處傳來了黃美英的呼喚聲。

「fany,有好消息嗎?」待黃美英在自己面前站定,金太妍即口問道。

沮喪的搖了搖頭,黃美英回給金太妍一個難看的笑容,
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會是怎樣,
連年逾古稀的老阿嬤都不願意交換號碼牌了,
更遑論其他那些一看臉上就寫著『我是御林軍』的親姐、親媽?

雖說結局已是昭然若揭,
可要是能做些什麼消除鄭秀妍的怒氣,
哪怕要上刀山下油鍋,
對已是進退維谷的金氏夫婦,毋寧也是一大救贖。


只嘆,
屋漏偏逢連夜雨,
船遲又遇打頭風。
一旁兩個女孩兒好死不死地,
選在此時喧囂了起來,

「阿阿!!現在才到『77』號喔!這樣要等多久?」

「拜託,我『587』號都沒叫了,妳『543』號是在叫什麼?」

「都是妳啦!說啥要早起叫我,結果咧?比我還晚到!」

「呀!怎麼可以都怪我…」

「就怪妳,以為我不知道昨晚妳和妳親愛的在做什麼兒童不宜的事嗎?」

「…」

妳一言我一句,妳來我往,
說得金太妍和黃美英那是面紅耳赤,
卻聽得鄭秀妍更是面如鐵色。

或許
沒有什麼比李清照的那闕『聲聲慢』更適合用來形容這對小情侶現下的處境,
悽悽慘慘戚戚。
天不時,
地不利,
連人都不和,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叮咚!叮咚!』


掛號燈閃爍了下,
那好比是死亡的喪鐘,響徹雲霄,迴蕩在醫院各個廊道。

金太妍看也不敢看地,
閉上雙眼緊緊將黃美英抱住,
深懼一放手即是天人永隔。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時間分秒的流逝,
一陣聲響後,
伴隨著不是鄭秀妍的震吼,
反倒意外地一片靜謐無聲。

「Dae~Dae~」原本還安靜依偎在金太妍懷中的黃美英,開始不耐地扭動起來。

「恩?!」金太妍輕哼了聲,蹙蹙眉頭,可依舊沒有減輕手上圈抱的力度。

「呀!妳快看前面啦!」既然輕聲細語不管用,黃美英索性用力地往金太妍胸口重拍下去。

「嘶!fany妳…(幹麻)」金太妍痛的睜開雙眸,正想說些什麼時,卻在看見門診燈上的三個大字後,硬生吞入喉間。


眼睛一揉再揉,嘴巴張了又張,
金太妍怎麼也不敢相信,
這燈號竟然又一次的展現神奇的魔力,
從『77』變成『520』!

如果說,
認識鄭秀妍是金太妍生命中最大的不幸,
那麼,
這個素未謀面的林醫師就是為了拯救此不幸,
而出現在金太妍生命中最大的奇蹟了。


『OH!Doctor!You are my God!』




無暇去理會那對笨蛋情侶,
也無意去追究燈號的瞬息萬變,
此間鄭秀妍的心思,
只顧飛快地整理著那早已演練過無數次的台詞,
並不斷地提醒自己今日務必沉著以對,
可惜那以極不正常速率撲通撲通跳動的心臟,
似乎已提前宣判–
死刑定讞。


「秀妍…」


與鄭秀妍內心同樣澎湃激昂的還有我們那『看妳千萬遍也不厭倦』的林醫師,
即使方才早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伊人倩容,
但當真人出現在眼前時,心跳還是不受控制的漏了半拍,
以致她一個失神連稱謂語都忘了加的直接喊出名字。


自然這小小地細節鄭秀妍是不會發現到的,
她的三魂七魄自見到林允兒的那刻起已不知飄往何方。


「秀妍小姐怎麼來了呢?難道上次的感冒還沒好嗎?」


畢竟不是尋常人,
林允兒很快地便恢復到一個醫生該有的冷靜自持,
嘴角掛起招牌的微笑,
望著鄭秀妍問道。


「嘎?已…已經都好了!」

冷不防的提問,
讓鄭秀妍腦中思緒全亂了套,
完全忘了要裝成咳嗽未癒的模樣,
下意識地誠實回答。


「那,妳今天來是…」

抑制心中的喜悅和悸動,林允兒繼續試探地問。


「我…我失眠了!」

這話一說畢,
鄭秀妍自己都無言了,
這世上可以瞎掰的理由有千萬種,
怎偏偏卻挑中了最瞎的那個。

要知道她可是有
一天能睡24小時,兩天能睡48小時,
就算泰山崩於前仍舊不為所動的『睡界之神』之稱的人吶!


『現在咬舌自盡還來的及嗎?』鄭秀妍悲哀的想著。


「蛤?」這下換林允兒轉不過來了。

「呃…因…因為前幾日正好在準備博士論文,所…所以…」紅著小臉兒,鄭秀妍支支吾吾地說。

雖然離失眠的定義還有段差距,
但她也的確比平常少睡了一兩個小時,
這樣,不算是說謊吧!


「喔!原來是這樣子阿!」林允兒一時難掩失望的應和道。

「對不起,我…我似乎忘了妳是耳鼻喉科醫生,這…這種失眠的事好像不…不該來這的!」


不明瞭林允兒笑容褪去的原因,
鄭秀妍全當是自己的無知冒犯了醫生的專業權威,
緊張的捏著手指,
慚愧地低下了頭。


「沒關係,我對這領域也涉略不少。按秀妍小姐妳說的,該是壓力太大才導致的後果,只要放鬆心情相信會有所改善的。當然,保險起見,還是會給您開個治療失眠的藥方的!」


看著鄭秀妍自責的表情,林允兒即刻明白她是誤會自己生氣了。
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鄭秀妍的頭,溫和地說。


「林醫師,妳…妳有喜歡的人嗎?」

過分溫柔的舉動,讓鄭秀妍有些意亂情迷,想也沒想地便道。


「恩!我已經喜歡她很久很久了,之所以來這開診也是為了她。」


林允兒微微地楞了一下,接著點了點頭說。


「果然…雖然不知道是誰,但能被林醫師喜歡上,那個人肯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


努力裝著若無其事的朝林允兒笑了笑,
可鄭秀妍內心卻難過得流出淚了。
明明只是才見過兩次面的人吶,
怎麼卻比被徐玄背叛時還要心痛呢?


「是嗎?但是我喜歡的人,好像根本就不記得我了!或許一切都只是我在單相思而已。」林允兒似是意有所指地道。

「怎麼會?林醫師妳這麼帥人又好,我想不管是誰,只要見過妳一次,是怎樣也不會忘記的。」


鄭秀妍覺得林允兒甚許是為了讓她心底好過些,
才故意這麼說的。
要那個人是自己,
即使林允兒化成了灰,
她也認得出。

(到底哪來的自信?!)


「哈!但願如此吧!」




以前只要到醫院打了針,
媽媽總是會給自己一根棒棒糖作為安慰,
當糖果甜甜地滋味在口腔內化開時,
痛楚似乎也跟著飛走了。


『雖然痛的點不一樣,希望還是有效。』


撕開包裝紙鄭秀妍將方才林允兒給的棒棒糖含入口中,然後將藥單攤了開…


「恩?!又一首詩!」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蘇子瞻的題西林寺壁…這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