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 014  

 

CH7 爺爺你別亂

 

 

也不知自己後來是怎麼睡著的,估計是餓到昏了也不一定,總之當允兒再度醒來已經是早上10點多的事。

 

 

有氣無力的走出房門,看到的是空無一人的客廳(都這麼晚了,大家不會還沒醒吧?),在往廚房的方向走去,餐桌上放了一張紙條和2份早餐-



『小允阿!我跟Dae Dae有事到學校一趟,Sunny跟秀英說要去買什麼新款的遊戲來著。桌上的早餐一個給妳(p.s看妳昨晚好像沒吃到什麼,肯定餓壞了,所以我買了兩個給妳喔!^^)一個給sica。阿!差點忘了說-給sica的那個沒有小黃瓜,妳不要拿錯喔!切記!(旁邊還加註了好幾個星號)』

「哈哈!帕尼 onni 也太有趣了,是說小黃瓜是怎麼回事?」允兒一個人對著紙條嘀咕著。


「大清早的,妳在傻笑個啥?」


「嚇!!!」突來的一陣聲響,讓允兒驚了一下,只因鄭秀妍無預警的出現在自己的身後。

 

(呀!哪有人走路無聲無息的,還好不是晚上…)

 


「早餐?」秀妍指了指桌上用塑膠袋裝起來的東西。


「恩阿!是帕尼onni買的!她還很貼心的買兩個給我喔!」允兒對著秀妍開心地炫耀著。


「喔!幫我拿去客廳吧!」秀妍還是一臉冷淡的表情。

 

 (為什麼我聽到她帕尼、帕尼叫的,心中會有一種堵堵的感覺?)

 

 

看著允兒一付餓死鬼投胎的模樣,狼吞虎嚥的啃著早餐,秀妍才想起她昨天好像把這頭小鹿給餓著了,一股莫名的心疼升起...

 

 

「我的也給妳吃吧!」說著,將自己的三明治推到允兒面前。


「秀妍 onni 妳不吃嗎?」允兒眨了眨清澈的雙眼對著秀妍問道。


「我不餓,喝牛奶就好!」被允兒這樣看著,秀妍的臉頰不由地飄起淡淡的紅暈,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忙地端起牛奶假裝喝道。


「哇!秀妍onni 妳人真好,我最喜歡妳了!」見食眼開的允兒,毫不吝嗇的給了秀妍一個大大的笑容。


「......」這燦爛的一笑加著有些曖昧的話語,害秀妍差點沒被牛奶給噎死。

 


「對了!秀妍onni,不是還有2位室友嗎?怎麼都沒見到她們?」覺得秀妍好像沒有那麼恐怖的允兒開了個話題。


「妳說權侑利跟金孝淵?他們沒到開學是不會出現的!」秀妍輕描淡寫的說道。


「喔…那…」正當允兒還想開口在問些什麼時....

 


『叮咚』『叮咚』!!!

 



(呀!是誰這麼煞風景!)

 

允兒不悅的從沙發站起身,走至大門玄關處開了門,在看清來人是誰後-

 

『碰!』一聲,又重重地把門關上。

 


「誰阿?」巨大的關門聲,引來秀妍的關注。

 


「喔!不認識的!按錯門鈴的吧!」

 允兒的語音方落,

 

『叮咚』『叮咚』『叮咚』

 

的門鈴聲又不絕於耳的再次傳來...........

 


感到有些古怪的秀妍,不理會允兒的制止,轉下門把。

 


「阿!!!」高八度的海豚音又一次重現江湖。

 


----------------------------------------------------------------------------------------------

 


允兒不屑的瞥了眼對面那個笑容滿面的老頭,

她生平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呼了一巴掌後,依舊能夠笑得這樣滿臉春風的。

而這個看起來神經不太正常的人還不是別人,竟是自己的親生爺爺!


「林爺爺,那個…對不起…我以為你是什麼色狼的…所以才打的這麼用力的…真的...對不起...」秀妍有些難為情的解釋著。


「沒關係、沒關係!是我比較抱歉,也沒看清是誰就直接抱上去!」見秀妍一臉愧疚的模樣,林霸天這下反倒不好意思了。

 

「老頭,你來這裡做什麼?」允兒一點也不關心林霸天的傷勢,一開口就沒好氣。


「當然是來看妳住的好不好阿!妳小子說啥要跟太妍一起住,怎偷偷地跟秀妍窩在一塊了?」

 

經允兒這一提點,林霸天才想起此行的目的,對著兩人又是笑得一臉別有深意。

 

 (這小子,那天相親回來什麼都不肯說,原來早就勾搭上了阿!)



「呃…林爺爺…」


「秀妍阿!妳不用擔心,林爺爺我可是很開放的,不過就是同居嘛!要是我家小允對妳怎樣了,妳放心,我一定會叫她負責的!」林霸天自顧自的說。


「呀!老頭,不是你想的那樣好不好?」這話聽得允兒整個脾氣都上來了,對著林霸天直接就是一陣大吼。



對於允兒現在的一舉一動,秀妍感到有些詫異,

在她看來允兒雖然有點白目?有點腹黑?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欠揍?

可總結起來還是個可愛有禮貌的孩子來著,怎會如此這般的跟自己的爺爺講話?



「好好好!是爺爺誤會了!妳別生氣阿!」林霸天趕忙示弱。


「林爺爺,這房子本是太妍的阿姨買來要承租給T大學生的,剛好我朋友和太妍認識,大家講好就一起搬過來住了,小允沒有騙你啦!正巧他們幾個都不在而已!」秀妍難得開口講這麼多話。


「就是!所以說你不要亂猜,我跟秀妍onni只是『朋友』而已!」允兒刻意加重了最後兩字。



聽到允兒說自己只是她的朋友後,秀妍的臉閃過了一絲落寞。雖然只是瞬間,卻逃不過林霸天的眼裡....



「喔!真的只是朋友嗎?」林霸天試圖點畫自家的笨孩子。


「對啦!對啦!你有沒沒完。再說我喜歡的是徐賢!看也看夠了,問也問完了,你可以回去了吧!」

 

絲毫沒察覺林霸天的暗示,允兒只顧著對他下逐客令。



(唉!這小鬼平時挺聰明的,怎麼一遇到感情的事,就變遲鈍了,還拿小賢當擋箭牌。看秀妍的樣子似乎對小允有點意思,希望我沒有看錯人……也許能解開小允心裡的結的,就是她了……)



「恩…那爺爺回去了!秀妍阿!我家小允就麻煩妳多多『照顧』了!」林霸天雙手覆在秀妍的手上,誠摯的說。


「恩!我會的,林爺爺再見!」秀妍給林霸天一個淡淡的微笑。

 


「不送了,再見!」

 

林霸天前腳剛踏出,下一秒允兒便快速的將門給關上上鎖,嘴裡還念念有詞道:

 

「這老頭到底煩不煩?」



而一回頭,就見秀妍正盯著自己看。

本來融洽的氣氛,因為林霸天意外的打擾,似乎又變得尷尬了。

允兒一句話也沒說,繞過秀妍回到客廳繼續吃著早餐。



秀妍也沒再說什麼,逕自的回房去,

只是方才的允兒說的幾個字卻深深的烙在她的腦海裡:「我喜歡的是徐賢!」



(徐賢吶…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