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A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林允兒

 

 

典雅的教堂裡,一對新人隨著音樂緩緩地步入婚禮的會場。新娘挽著新郎的手,一臉甜蜜幸福的模樣,和前來參禮的朋友們苦澀的表情,成了強烈的對比。

「看到喜帖時,我還想說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呢」
「我也是,要不是眼見為實,打死我也不信」
「怎麼主角不是妳」
「我還以為是妳咧」

約莫一星期前,現在正在談話幾個人紛紛接到傳聞中的『紅色炸彈』,裡頭只寫著-「我是允兒,我要結婚了,時間是在OO月OO日,地點在OO教堂,要來喔!」。是的,妳沒有看錯,就這簡單的幾句話,連新郎是誰都沒交代。然後,那些年曾經為伊人癡迷的人兒,不管身處泰國、美國,甚至是南半球的澳大利亞,也不管手邊的工作是多麼的迫切、緊急,各各竭盡所能、無所不用其極的飛奔回韓國。不為別的,只為知曉,最後到底是誰,追走了允兒。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林允兒)

可怎麼也料不到

新郎會是-鄭允浩(?)




「抽抽,妳的豆豆借我玩一下,可以嗎?」

那些年,金太妍為了林允兒,不知買了多少豆豆。看似楚楚可憐的林允兒,卻有著無比的怪力,拿到她手的豌豆,沒有一次能夠完璧歸趙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被壓的乾扁的豆子,金太妍欲哭無淚。


「帕尼 oni,妳聞聞看,是中藥的味道喔!」

那些年,黃美英為了林允兒,不知哭了多少回數。看似氣質出眾的林允兒,卻有著男孩般的性格,想到她開的玩笑,沒有一次能不驚慌失措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被塗成藍色的pink龍貓,黃美英淚眼汪汪。


「長腿,餅乾分我吃一點好不好?」

那些年,崔秀英為了林允兒,不知花了多少大洋。看似瘦骨嶙峋的林允兒,卻有著暴龍般的食慾,送到她口的食物,沒有一次能夠重見天日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空空如也的零食包,崔秀英頓足捶胸。


「蘿蔔,謝謝妳送我拉拉熊,米老鼠送妳」

那些年,權俞利為了林允兒,不知養了多少奇珍異種。看似溫文儒雅的林允兒,卻有著極腹黑的心腸,收到她給的禮物,沒有一次能不膽顫心驚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米袋裡滿滿的老鼠,權俞利哭笑不得。


「sunny oni~~撒朗嘿呦~~」

那些年,李順圭為了林允兒,不知拆了多少樓梯。看似風度翩翩的林允兒,卻有著招拳頭的娃娃音,聽到她說的話語,沒有一次能夠平心靜氣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忍氣吞聲的日子,李順圭悲從中來。


「初丁,我好喜歡木村拓哉」

那些年,金孝淵為了林允兒,不知忍了多少少女情懷。看似花花公子的林允兒,卻有著一往情深的偶像,聊到她愛的大叔,沒有一次能不暗自吞淚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不敢表露的心意,金孝淵無語問天。


「小玄,我想要那個麥當當的玩具」

那些年,徐珠玄為了林允兒,不知折了多少壽命。看似知性成熟的林允兒,卻有著童心未泯的幼稚,看到她清澈的眼眸,沒有一次能夠嚴詞拒絕的。覷了眼眼前的新郎,憶起那些年,嚥下肚的快餐,徐珠玄喂然長嘆。

(那些年,我們犧牲所有奉獻一切所追的林允兒阿~~~)

(那些年,那些年,怎麼好像少了什麼?)


神父輕咳了一聲,打斷了眾人回想的思緒…

「現在我們開始宣讀誓詞。林允兒,妳願意…」

「Wait!」門口,傳來一道聲音。不顧四方投射而來異樣的眼光,穿著筆挺小西裝、染著一頭金髮的亮麗女子豪邁的走進禮堂。

林允兒鬆開原本牽著鄭允浩的手,走向女子,撲個滿懷,而後轉身向一臉迷茫的神父說道:「她-鄭秀妍,才是我的新郎」

(對了!!!那些年,還有鄭秀妍)

『為什麼?』(管他新郎是鄭允浩也好,是路人甲也罷,就鄭秀妍不行)眾人有志一同的喊出質疑。

「什麼為什麼?」林允兒一頭霧水。

『為什麼?為什麼是鄭秀妍?』(那些年,只顧睡覺什麼都沒做的鄭秀妍)當然後面這句話,沒人敢說出口。

「因為秀妍從不會為了我而去勉強自己,愛情要的是互相體諒,而不是一味的牽就配合」林允兒話一說完,便深情款款的看著鄭秀妍,然後烙下一吻…。

「呀!林允兒,妳不想活了,不是警告過妳,吃完小黃瓜後不准親我的嗎?」莊嚴肅靜的教堂,一陣追趕跑跳碰。

(這婚禮,還結嗎?)-神父

久久…


「鄭允浩,你不是新郎,那你是來什麼的?」終於有人想起被晾在一旁的允浩。
「我?我是來幫趕不回國鄭伯伯嫁女兒的」(為什麼我要姓鄭?)
「那不該是牽著鄭秀妍嗎?你牽林允兒做甚?」眾人眼中一團怒火。
「不是,那是因為…鄭秀妍睡過頭了,怕誤了吉時,只好換牽林允兒入場,是妳們自己誤會來著」(who can help me?)
「……」


那些年,鄭秀妍

總是悠閒的坐在樹下兀自乘涼,吃著她最愛的 ice cream

看著一群傻子追著林允兒…



(早知道林允兒那麼受,那些年,給她一頓暴栗不就得了?!)-觀禮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