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1 董卓亂政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東漢末年,宦官弄權,朝廷動盪不安,大將軍何進密詔四方英雄入宮勤王,卻不意引狼入室…』(旁白/4年A班 希澈)

燈亮,巍峨的皇宮場景,文武百官戰戰兢兢的站列兩旁,只因龍椅上現正坐著令他們聞風喪膽的人物-西涼刺史,董卓。(董卓/2年A班 鄭秀妍)

「我們今日是要討論什麼來著?」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董卓滿臉不爽的瞪著一旁的李儒。

董卓!好歹我也是全校票選前3名的美女,竟然要我演董卓!!等等下戲你們全都死定了!!

「主主主公,我們要要要討論,那那那個皇帝的廢立問題」接到董卓冷冽的目光,李儒結結巴巴的回答道。(李儒/3年D班 溫流)

「喔!人呢?還不趕快給我帶上」慵懶的直接躺在龍椅上,董卓好跩的說。

這椅子不錯嘛!挺舒服的!

一旁的太監,連忙將嚇到發抖的漢少帝(少帝/3年B班 厲旭)及兀自發呆的陳留王(陳留王/3年C班 神童)『用力』的推上朝。

「然後呢?」董卓不屑的看了眼被推到跟前的兩人。

「呃…主主主公,不是說好要廢掉少帝改立陳留王的嗎?」李儒趕忙提醒。

「恩!就立陳留王吧!」董卓不耐的隨手指了指。


百官畏懼董卓權勢,噤若寒蟬。

突有一人挺身而出,大聲斥道:「不可,少帝乃是先皇的長子,又沒有犯任何過失,怎麼可以隨便說廢就廢,難不成是你自己想當皇帝」原來是荊州刺史丁原是也。(丁原/2年B班 崔秀英)

「你算哪根蔥,敢跟我做對!這少帝長得弱不禁風、瘦骨伶仃,一臉沒擔當,讓他當皇帝,國家不垮了嗎?」董卓眼露凶光。

「依我看陳留王也好不到哪裡去!」丁原反駁的說。

「你是眼瞎不成?陳留王虎背熊腰、心寬體胖,一看就是睿智聰明樣。總之,順我者生,逆我者死」董卓拔刀欲殺丁原。


『說時遲那時快,李儒看見丁原背後站著一人,長得玉樹臨風、瀟灑倜儻、氣宇軒昂、英姿煥發、威風凜凜……,手裡拿著方天畫戟,睜著無辜可愛的大眼…』(呂布/1年A班 林允兒)

<臺下一陣騷動>

『李儒不禁心想:「這貨長得這麼萌,要是讓主公看到那就糟了!」於是乎也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就這麼直接擋在董卓身前。』

劇本裡有這段嗎?溫流疑惑的回頭看向PD,只見他拿著白板,上頭寫著:「繼續演」。這下,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主主主公,今日有高高高人在場,咱還是先避避風頭,皇帝廢立之事來日再議,尚且不遲」李儒趕忙遮住董卓的視線。

「喔!那就改天再議吧!正巧我也睏了,來去睡先」董卓說完,隨意的把刀丟在地上,大搖大擺的轉身離去,只留下一群不知所措的眾臣公卿。


咚咚咚,戰鼓聲轟隆隆的作響。場景轉到了皇城外...



「報!!!主公,丁原帶著一大批人馬在城外叫戰」

「這丁原到底有完沒完,我覺都還沒睡飽就來吵我,找死!」憤怒的董卓領著兵,同李儒一起出城迎敵。

『兩軍對陣,只見昨日那玉樹臨風、瀟灑倜儻……的可愛小萌貨,頂束髮金冠,披百花戰袍,擐唐猊鎧甲,繫獅蠻寶帶,縱馬挺戟,隨著丁原來到陣前。「哇!好帥」董卓心裡暗自稱奇。』

丁原指著董卓罵道:「好你個矮冬瓜,沒有寸尺之功,就妄想要廢立皇帝,看我不宰了你」

『還沉浸在小萌貨英姿裡的董卓,還來不及講話,就被打得七零八落。趕忙退寨30里,召集手下們商議對策』


「那個小萌貨,喔不,那個把我軍電得人仰馬翻的傢伙是誰?」董卓問道。

鄭女王時不時偷喵PD特別為她架設的LG 47吋 液晶螢幕(全程字幕放送),只是這台詞,怎麼越寫越奇怪?

「主公,您說的那人我認識,此人姓呂名布,乃丁原的義子,與我同鄉!」帳前一人出聲,乃虎賁中郎李肅也。(李肅/3年B班 晟敏

「這呂布長得可真帥!呃…我的意思是,像呂布這般武藝高強的人留在丁原身邊實在太可惜了,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把他弄過來?」董卓手拄著下巴思索的說。

「啟稟主公,就我所知,呂布雖然生得一表人才,但卻是個見利忘義的好色之徒,只要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定可使呂布來降。」李肅向董卓獻計。

「恩!那就交給你了,事成之後,我保你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董卓滿意的頻頻點頭。

究竟李肅能不能成功的說服呂布呢?董卓對呂布又是何等居心?這當中是否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