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3  曹操獻刀

 

燈亮  司徒王允宅內

「司徒大人,生日快樂阿!」獲邀前來參加壽宴的臣子,向王允恭賀道。(王允/2年B班 權俞利)

『雖是壽宴,然而司徒王允的臉上卻沒有半點喜色,酒過數巡,王允突然掩面大哭…』

「大人,生日不是個該值得高興的日子嗎?您怎麼哭了?」眾官問道。

「各位對不起,其實,今天並非我的生日,我只是想找個機會與大家聚聚,又害怕董卓懷疑,所以才找個藉口的。董卓不僅欺負贏弱的獻帝,玩弄國家於股掌之間,更過分的是還搶走呂布!咳!這名猛將。想當年漢高祖創立的天下,就要毀在董卓的手上,我能夠不哭嗎?」

不知王允是真心為江山社稷而哭,亦或是…。總之的總之,經王允這麼一說,大臣們個個也跟著哭成淚人兒。

「男子漢大丈夫,哭哭啼啼的羞不羞恥,你們這麼哭著,就能哭死董卓不成?」席間,有一人拍手大笑的說。

『哭著正入戲的王允,抬起頭來,想看看到底是誰這麼不識相打斷他精湛的演技,定眼望之,原來是驍騎校尉曹操也。』(曹操/2年B班 金孝淵)

「你這傢伙,吃朝廷的,用朝廷的,睡朝廷的,不思報效國家就算,反而還嘻皮笑臉成何體統?」王允生氣的說。

「不過就笑一下而已,有那麼嚴重嗎?,再說了,要殺董卓還得靠我呢!」曹操那是一臉自信。

『王允聽了曹操這一席話,心想此人肯定不簡單,宴會結束後,便拉著曹操到密房說話…』

「你這兔崽子有何高見?」王允仗著身高優勢勾著曹操的肩膀問道。

「實不相瞞,這段日子,我委屈自己跟在董卓的身邊,就是為了找機會把他解決掉。只是要殺董卓可不容易,還必須跟大人您借樣東西。倘得此物,董卓必死無疑」曹操一付胸有成竹的模樣。

董府豪宅

『隔天一早,曹操帶著跟王允借來的寶物,來到董卓府第,向門口的小廝詢問董卓何在…』

「阿~~~嘴巴張開」

『曹操方踏入閣樓內,就看到一幅奇珍異景-呂布跪在一旁體貼的餵著坐在床上的董卓吃葡萄,阿!好不愜意!』

「我說曹操,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咱約好練舞的時間都過一半了!」董卓最近迷上了西域舞蹈。

「不瞞丞相,小人之所以來遲,是因我所騎乘的母馬今日生了小馬,不得已只好徒步而來,還望大人恕罪」曹操講了個鱉三的理由。

「小馬的名字取了嗎?」董卓倒也不懷疑。。

「正等著丞相大人賜名呢!」曹操諂媚的說。

「恩!那就叫…萌萌吧!」董卓本還踟躕著,轉頭看了呂布一眼,突然靈光一閃,笑著說。

「對了!前些日子剛好有人進貢幾匹好馬給我,呂布,你就去挑一隻送給曹操吧!誰知他家母馬何時又要生」董卓示意一旁『萌』的很可愛的呂布。

「我?」由於董卓近日和曹操走的很近,已使呂布大感光火。現在還要去幫敵人挑馬,有沒有搞錯?

「好嘛!布布(?!)就『隨便』挑一隻!」董卓在呂布的耳旁柔聲喚道。

布布!是哪個王八蛋想出這麼噁心的代稱!

『呂布不情不願的起身,覷了曹操一眼,作勢用手在脖子上劃了一刀,悻悻然而出…』

『因為天氣炎熱,這古代又沒空調來著,熱的發昏的董卓,此刻已是昏昏欲睡,一個轉身的躺在床上,背對著曹操。』

『曹操心想:「這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從衣袖裡拿出寶物就欲往董卓刺去!』

「你要做什麼?」不巧董卓正好照著鏡子,看見曹操手中的寶物,急忙轉身,用那高八度的海豚音尖叫道。

「我我我?」曹操一時之間也楞住了。

阿咧!不是七星寶刀嗎?怎麼變成???孝淵不明所以的看向PD,得到還是一樣的結果-「照著演」

「卓卓,怎麼了嗎?」聽到董卓的叫聲,呂布立馬飛奔回到屋內。

「刀刀刀…」驚嚇過度的董卓,緊抓著呂布,手指向那把掉在地上的刀子。

「小人聽聞丞相大人怕熱,特獻上七瓜寶刀一口。此刀顧名思義,乃是用黃瓜、苦瓜、西瓜、菜瓜、冬瓜、木瓜、哈密瓜,七種瓜類打造而成,佩上此把寶刀,立覺清涼驅暑,實乃萬中選一的無尚至寶阿!」回過神來的曹操連忙說道。

「喔!此刀真有如此大的功用?」呂布好奇的揀起七瓜寶刀把玩,這下又把董卓嚇得尖叫連連。

『就在呂布和董卓玩得不亦樂乎之際(?!)曹操趁亂而出,騎著方才呂布所精心挑選的馬兒,落荒而逃…。暗殺計畫終以失敗告終,不知曹操命運將是如何?前方又會有什麼危險在等著他?請和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