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10 呂布劫獄

 

 

『且說董卓在呂布甜言蜜語的哄騙下,很快地進入夢鄉。夜半時分,呂布隻身來到皇宮大牢…』



「這麼晚了,呂大人來此有何要事?」獄卒上前問道。


「我看諸位守這牢房也夠辛苦的,因此帶上了些食物,慰勞慰勞大家」呂布晃了晃手上的袋子。


「大人您也太費心了!」獄卒領著呂布到一旁的小桌坐下,打開食物吃喝了起來。



『一會兒,只見獄卒們紛紛倒地不起,原來呂布早就預先在飯菜裡下了蒙汗藥…』



「這也太多支了吧!」呂布拿著從獄卒褲襠上解下的鑰匙,往通道走去。


「呂布,你這小白臉…」


「呂布,你這大壞蛋…」


被關在牢內的盟軍一夥人,一看到呂布便破口大罵。



「噓!別吵,我是來救人的!」呂布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這不會是你跟董卓的陰謀吧!想要騙我們出去,再一一的把我們宰掉,對不?」曹操果然不是普通的多疑。


「呿!我才沒那閒工夫跟你們玩這無聊的遊戲,況且我只打算救一個」呂布說著,打開了牢門。


「選我!選我!」一改先前的態度,諸侯們個個眼中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無不希望自己能雀屏中選。


「安靜!你們先按照高矮順序排好,我在看看要救誰」看著一群人像餓虎撲羊似的就要衝上來,呂布趕忙說道。



『好不容易,待眾人排好順位…』



「就決定是你了,張飛!」呂布瞇著眼,仔細地左瞧右瞧,還不時的比畫著,最後伸手朝張飛一指。


「喔!真的嗎?俺不敢相信俺竟然當選了,首先俺要感謝俺爹俺娘,把俺生的這般英俊,然後俺要感謝俺們偉大的評審呂布…」張飛興奮的發表感言。


「你如果再繼續喋喋不休,我可要先走了!」呂布的臉臭的跟什麼似的。


「等等,別丟下俺阿!anyway,world peace!大哥、二哥,bye~bye~」張飛眉開眼笑的跟著呂布步出牢房。



「原來,說好要同生共死都是騙人的!」劉備默默地說。


「三弟本是個大老粗,又豈懂春秋大義?」關羽安慰著劉備。


「我就知道呂布這愛計仇的傢伙,肯定不會選我!」曹操怏怏不樂。


「想我袁家…」袁術躲在袁紹的懷中哭著。


「唉…」其他諸侯們一致地嘆了口大氣。



『呂布帶著張飛逃出大牢,策馬狂奔,連夜趕了30里路程,來到一家小棧…』



「呂布,到底你為什麼要救俺?該不會是對俺有意思吧?」才剛坐定位,張飛便迫不及待的問道。


「我對短身的才沒什麼興趣,不過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等會她一出現,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是說,都到了約定的時辰了,人怎還沒到?」呂布說著不時伸頭往外望。


「疑,俺啥時有這麼靠譜的朋友?」張飛歪著頭想著。


「不就是你那啥親親愛人,嬋嬋嗎?」嬋妳去死,比王允更像學人精。


「蝦米碗糕?『雷禪』、『竟禪』、『勾勾纏』俺是知道,就是沒聽過啥嬋嬋的!」張飛滿臉問號。


「就貂嬋阿!她還特別囑咐我要講你和她之間親密的愛稱『嬋嬋』,這樣你才聽的懂!」一想到貂嬋那千叮嚀萬交代神情,呂布就覺得做噁。


「?」張飛仍是同一表情。


「該不會救錯人了吧!可那傢伙明明說找身高跟她一般高的那個就是阿!」呂布也跟著困惑了。



『就當呂布跟張飛大眼瞪小眼,陷入深思之時,一騎快馬來到…』



「阿!呂呂呂大人,我我我可終於找到你了」李儒連滾帶爬的來到呂布面前。


「李大人,你怎來了?」該不會是劫獄的事被卓卓發現了(?!)


「王王王允大人,今早抓了個女的,去見見見丞丞丞相大人,說說說什麼是你的初初初戀來著…」李儒一緊張就口吃。


「那女叫啥名字?」呂布連忙問道。


「叫叫叫貂嬋嬋嬋嬋,丞丞丞相大人現正大大大發雷霆,呂呂呂大人還是趕緊回回回宮吧!」李儒邊說邊喘都快沒氣了。


「這結巴的,搞的俺頭都昏了。呂布,俺跟著你回去吧!俺得搞清楚那嬋來嬋去的為啥要救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俺可不敢亂收!」張飛起身說道。



『天有不測風雲,呂布萬萬也想不到王允會把貂嬋獻給董卓,這突如其來的變局,會導致董呂二人反目成仇嗎?王允倘真能作收漁翁之利,得到呂布的芳心嗎?大家內心都充滿了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