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8 呂布初戀

 

『且說董卓大敗盟軍的消息,很快傳遍全國各地,朝中大臣莫不人心惶惶…』



王允府上



「啟稟大人,門外有名女子求見」小廝入門通報。

 

「不見不見,沒見我正心煩著嗎?」王允正因盟軍起義失敗的事感到煩心。

 

「呃…可是那名女子自稱是呂布呂大人的初戀情人呢!」小廝小聲的說著。

 

「等等,呂布的初戀情人?」王允叫住了準備趕人的小廝。

 

「是的,那女子方才是這樣說沒錯」小廝恭謹的答道。

 

「請她進來吧!」王允改變心意。

 



「妳就是呂布的初戀?」王允滿臉狐疑的打量著眼前的女子。

 



『只見那女子生得眉清目秀、脣紅齒白、肌如白雪,綁著可愛的雙馬尾,配上嬌小玲瓏的超短身材,活脫脫的就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小蘿莉…』

 



女子含羞帶怯的點著頭,而後緩緩說道:「小女姓貂名嬋,和布布,呃…和呂布大人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戀人,我倆本是出雙入對、如膠似漆、形影不離,可有一天不知怎地,他卻突然斷了聯繫」 (貂嬋/2年A班 金太妍)



我堂堂的金大總攻,為什麼要演這麼杯催的角色!

 



「搜哇咧馬勒罵」王允對著貂嬋說。

 

 

「媽勒罵?」貂嬋臉上盡是疑惑。

 

 

「我的意思是說出妳的願望吧!妳來找我不就是有事相求嗎?」我怎不知呂布喜歡這款的,王允心裡暗自琢磨。

 

「小女自和呂大人離別後,尋尋覓覓已有多年。幾經打聽,得知呂大人現正在朝廷當著大官,因此想…」貂嬋一付欲言又止的模樣,身體還不停的扭阿扭的。

 

「想見他一面是吧?」王允一眼看穿貂嬋的心思。

 

「王大人莫要誤會。小女並非貪求榮華富貴,也非想跟呂大人再續前緣,只是當年他一聲不響的不告而別,有些話小女想當面問問他…」貂嬋說著已是淚眼婆娑。

 

「別哭別哭!我答應妳就是,過幾天是我舅舅的女兒的兒子的姨婆的壽辰,屆時呂大人也會前來參加,妳就先在我這暫住幾日,我會找個時機安排你們見面的」王允趕忙安慰貂嬋。

 

壽宴當天

 

「王大人,恭喜恭喜!」眾臣們陸續來到王允府中。

 

「謝各位撥冗來參加我老母的壽宴」王允在門口迎接著。

 

「阿!呂大人來了」百官中不乏呂布的fans。

 

「呂大人百忙之中還抽空光臨寒舍,真是我王允這輩子最大的榮幸阿!」王允一看到呂布眼睛都亮了。

 

「哪裡!哪裡!卓…丞相大人有要事不能前來,特令我帶上禮物祝賀!」呂布笑著,並將禮物交給一旁的小廝。

 

「還煩勞呂大人代我謝過丞相大人,宴會等等即將開始,呂大人請先入坐吧!」王允要小廝領著呂布入內。



「阿!對了,王大人」呂布走到一半,突然回頭。

 

「恩?」王允看向呂布。

 

「您這髮型…還真是別出心裁!」呂布伸手指了指。

 

「呂大人喜歡就好!」果然綁雙馬尾是正確的!yes!王允心裡那是爽的。

 

「哈哈!是不錯!古代有老萊子綵衣娛親,今個王大人變髮逗母,也堪稱一絕。要我說,這天下第一孝子還真非大人莫屬!哈哈!」呂布捧腹大笑的說著,在場的大臣們也都跟著笑開懷。

 

「…」王允頓時想一頭撞牆而死。

 

『壽宴不覺得進行到了一半,就在眾臣喝的酒酣耳熱之際,王允起身說話…』

 

「感謝諸位對我王允的愛戴,今日大家這麼捧我的場,自然沒有敗興而歸的道理,俗話說美酒配佳人,現在就讓敝人新收的義女來為大伙們舞一曲吧!」話一說完,雙手拍了兩下。

 

『只見屏風後面,緩緩地走出一位佳人,踏著曼妙的舞姿,在眾臣間來回穿梭,卻在每每接近呂布時,又刻意避開…』

 

「這女子,怎麼好生熟悉!」女子的面容,被她手上的扇子遮著,呂布只能望著她的雙眼打量的。

 

「呂大人覺得小女的舞藝如何?」王允見呂布看的入迷,不是滋味的說。

 

「甚好!甚好!」呂布的視線緊跟著女子,對於王允的提問只是敷衍答道。

 

「大人若是中意小女,一會不妨…」王允乾脆直接貼近呂布身旁道。

 

『為了確認自己的猜測,呂布聽了王允的意見,於宴會結束後來到一間小房,而女子早已在那等候多時…』

 

「是妳!真的是妳!」呂布在看清女子的長相後一臉吃驚的說道。

 

「沒錯,真的是我,布布,我想你想得好苦阿!」貂嬋話一說完,直接撲進呂布懷中。

 

「妳是怎麼找到這的?」靜下心神後,呂布稍稍地推開貂嬋問道。

 

「我…」



『呂布和初戀情人貂嬋見了面,這會使他和董卓之間的關係產生什麼變化嗎?王允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劇情真的是越來越讓人猜不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