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14 天下一統

 

 

『且說董卓於獻帝手中接過玉璽,東漢王朝正式宣告滅亡…』



「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諸大臣跪倒在地三呼萬歲。

 

「眾愛卿平身!」新皇帝董卓輕輕一擺手。

 

「謝萬歲!」大臣們起身,分列兩旁。

 



「朕能有今日,皆是諸位的的功勞,尤其李肅,更是居功厥偉,替朕延攬到…,咳!朕現在正式任命你為新朝的宰相。」董卓說著不忘瞄了一旁的『新皇后』呂布一眼。



「臣,謝主隆恩」李肅磕頭謝拜。


『在一一論功行賞後…』



「只嘆有些人有眼不識泰山,偏要和朕唱反調,也罷,朕今日就拿他們的頭顱來祭血!來人!」董卓突然話鋒一轉的下令。

 

「且慢,皇上初登寶位,實不宜大開殺戮,不如大赦天下,一來可安民心,二來也可顯皇上雍容大度,兩全其美,豈不更好?」李肅上前阻止。

 

「這麼說也有道理,皇后,你以為呢?」董卓問呂布道。

 

「阿?恩?都好!」還在糾結於『皇后』一詞的呂布顯得漫不經心。

 


「怎麼也想不到會有今天吧?」董卓趾高氣揚的看著底下一群手下敗將。

 

「我等既已被你給抓住,早就置生死於度外,要殺要剮,悉聽尊便」劉備很有骨氣的說。

 

「喔?五馬分屍、十大酷刑凌遲致死,也無妨?」董卓反問。

 



「阿,丞…不不不,皇上,那只是劉備個人的意見,不代表我們全體的看法,要殺殺他一個就夠了。是我們有眼無珠,不知天高地厚的跟您做對,看在我們年幼無知的份上,就別計較了吧!」諸侯們一聽到峻刑,腿都軟了。

 

 

「你們…(在牢裡不是說寧死不屈的嗎?還有,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年幼無知?)」劉備不可置信的睜大雙眼。

 


「關羽、張飛,你倆不是和劉備三結義來著嗎?怎忍讓劉備一人赴死?」像想到什麼似的董卓突然說道。

 

「我關羽雖願為兄弟兩肋插刀,但為了活命我情願插兄弟兩刀」關羽說的臉不紅氣不喘。

 

「我張飛當年發誓時,雖有云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後頭那句我默念的可是來年來月你先死」張飛也是一個理直氣壯。

 



「那袁紹、袁術你們親兄弟誰要先死?」董卓繼續問道。

 

「我袁紹向來最兄友弟恭了,術,你一路好走!」

 

「不不,我袁術一向秉持著孔融讓梨的精神,紹哥哥,還是你先吧!」

 


生死關頭,何來兄弟情意?

 



「王允、曹操?」董卓再度轉移目標。

 

「死道友不死貧道!」

 

「寧可他們都死,也要讓我一人獨活!」

 


「喔喔,那嬋~~~寶寶!!!,剩妳囉!」董卓故意叫的親暱。

 

「我…,自古紅顏多薄命,只嘆我生得國色天香、花姿招展、貌美如花…」貂嬋倒是難得的一付視死如歸樣。

 

「古有云: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怎麼妳還是滿口胡言?」聽不下去的李肅插了一句。

 

「所以我不想死阿!!!布…皇后,看在咱這麼多年交情的份上,您也替我求求情吧?」沒兩句馬腳就露出來了。

 


「阿?什麼?」依舊處於糾結中的呂布。

 

「皇后、皇后、皇后、皇后、皇后」眾人目光皆投往呂布。

 

「唉!皇上,就饒了他們吧!」這左一句皇后,右一句皇后的,叫得呂布頭都疼了。

 

「好吧!朕給皇后這面子,王允…」董卓看向王允。

 

「罪臣在…」王允戒慎恐懼的答話。

 



「想成大事光靠月亮可不成的,朕封你為『月光仙子兼太陽勇者』,兼取日月精華,統領禁軍侍衛」

 

「曹操,你那四次元的思維,跟鬼神應該相當契合吧!朕封你當『通靈王』,掌管宗廟祭祀」

 

「劉備,朕同皇后亦想長生不老,你懂養生,朕封你做『烘培王』,專職皇宮膳食」

 

「關羽、貂嬋,你們這對神貂俠羽,山賊都幹的掉了,想必對海賊也頗有一套。朕封你倆為『海賊王』,保護沿海漁民」

 

「張飛,朕暫命你任『灌籃高手』高高手,務必勤練球技,增高報國,屆時朕在給你封王晉爵」

 



「袁紹、袁術,朕 …」

 



「想我袁家好歹四世三公,皇上您不會虧待我們吧!」袁術等不及搶話答道。

 

「自然!既然你們袁家那麼愛公來公去的,朕就讓你倆揮刀自宮,當太監總管,公上加公,如何?」董卓冷笑著。

 


「!!!」

 


「不滿意?」

 

「臣等不敢抗旨,謹遵皇命!」望著一旁磨刀霍霍的劊子手,眾人可沒笨到又自尋死路,唯唯諾諾稱謝。

 


「皇上,我有異議!」呂布緩緩地舉起小手。

 

「怎著,皇后有別的高見?」董卓挑了下眉。

 

「我,我只是想說,我可以不要當皇后嗎?」呂布緊皺著眉頭。

 

「喔?」董卓的表情顯然一變。

 

「恩…,因為…那個,你也知道,前朝的那個呂后,風評不太好…然後…我也姓呂…所以…」董卓不悅的神情,讓呂布越說越囁嚅。

 

「這有何難?不想當皇后?」董卓換上一張笑臉。

 

「嗯嗯!可以嗎?」呂布那清澈的雙眸閃呀閃的。

 

「那就當人彘吧!」

 

「TAT…」人家想當的明明是『愛人布布』~~。

 



『就這樣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卓卓、布布的努力,以及各位辛苦的演員們!』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