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4  陳宮棄官

 

 

皇宮



「這該死曹操,本以為他對我一片赤膽忠心,想不到全是虛情假意!」雖是坐在那很舒服的龍椅上,董卓現下心情卻十分惡劣。


「我早就看出他不安好心眼,跟你說你又不聽」隨側在旁的呂布嘀咕道。


「這是在怪我囉?要不是你拿那什麼刀的嚇我,他能跑掉?」董卓不滿地抱怨。



好妳個七瓜寶刀阿!林允兒!咱走著瞧!



「大大大大」李儒不識相的打斷董呂二人的談話。


「大什麼大?」董卓那憤怒的眼神,幾把李儒嚇得魂飛魄散。


「我我我,我叫大人而已」李儒身體發抖的很。


「人什麼人?你沒看到本丞相現在很不爽嗎?」董卓看李儒那副蠢樣,更是整把火都燒上來了。


「小小小人是想說,大大大大人您何不發個通緝令,命全國官官官兵抓拿曹曹曹操呢?」李儒好不容易才講整句話說完


「不錯嘛!看你這樣子,想不到還挺聰明的,這件事就交給你啦!」三言兩語交代完畢,董卓換上一抹詭異的笑容,攬著呂布回家??。



場景來到 中牟縣



「吶!我說生為一隻馬,不可以這麼任性的!」一路逃亡下來,曹操簡直快被這匹馬搞瘋了。



「你說你要吃胡蘿蔔我也買了,你說你要住高級馬廄我也依了,你還有什麼不滿?」這呂布是有意惡整他的吧!什麼馬不挑,偏偏挑了一隻超級機車的馬!不是好料不吃,不是好房不睡,更過分的是每跑一刻,就得休息一日。現在又不知是哪根神經不對的在鬧脾氣!



『四次元的曹操,絲毫沒有知覺自己這怪異舉動在民風純樸的小縣,有多麼的引人側目。待他回神過來,已和馬兒一同被關在牢中…TAT』



「看吧!這下我們都完了!」曹操無奈的看著那隻即使被抓依然傲嬌的馬。


「誰?」牢門開啟的聲音,引起曹操的注意。


「我姓陳名宮,乃中牟縣的縣令也。曹大人真是好興致,都死到臨頭了,還在對馬彈琴」 (陳宮/1年C班 key)


「你又不是馬,怎知馬兒不懂我的心思?」曹操轉頭看向陳宮。


「你又不是我,又怎知我懂不懂馬兒心思!」陳宮只是微笑。


「那你倒是說說牠的心思」曹操斜了眼一旁的馬兒說道。


「要我說嘛!這隻馬…」陳宮屏退左右,替曹操解開束縛,兩人並肩而坐。



『俗話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想不到這陳宮竟同曹操一般,有著異於常人的思維,兩人徹夜聊馬,不覺到了天明…』



「曹大人,您的想法別樹一幟可謂奇才中的奇才!」陳宮稱讚道。


「不敢不敢,陳大人你的見解才是別具一格,令我大開眼界!」曹操倒也謙虛。


「相逢即是有緣,我陳某願意拋家棄官,追隨大人。不知大人肯收留否?」陳宮突然筆鋒一轉的說。


「好卻甚好,可你得答應我一件事,我才肯走,否則我寧可一死!」曹操認真的看著陳宮。


「大人旦說無妨!只要是陳某能力所及,定當萬死不辭!」陳宮慷慨激昂道。


「我們要帶著牠一起走。寧教天下人負我,我也不願負一隻馬!」曹操指著還在睡大頭覺的馬兒說。



『於是乎,在陳宮的幫助下,曹操得以大難不死,兩人輪「扛」一馬,三夜未闔一眼,一路逃到成皋…』



成皋境地



「呼!我說大人,我真是跑不動了,咱休息一會可好?」陳宮已是累到氣喘吁吁。


「也罷!趕了三天三夜的路程,我想官兵一時半刻也追不上來。這麼這吧!前方不遠處有一口井,我去打點水來解渴。你在這等我,切勿隨意與陌生人交談,免得被識破身分」曹操說完便提著水壺打水去。



『天曉得這井是有多遠,好幾個時辰過去了,陳宮還是不見曹操回來,百般無聊下,只好牽著馬兒四處亂晃,忽有一人上前搭訕…』



「阿!這真是隻奇馬阿!奇馬!」來人看著馬兒嘖嘖稱奇的說。


「老丈,您也懂馬乎?」遇到同好,陳宮便將曹操叮嚀的話全拋諸腦後。


「不是我呂伯奢在自誇,這方圓百里內,就屬我最懂馬。若我所見沒錯,此馬非比尋常,乃大宛國特產之『玲瓏』汗血寶馬也!」 (呂伯奢/1年C班 泰民)


「牠?老丈您這是在跟我說笑吧!這隻馬心又高氣又傲,既不給騎又不讓坐,怎會是寶馬來著」陳宮一臉不可置信。


「今個算你幸運遇到了我!要這馬兒跑還不簡單,只消幾句咒語就行了。」呂伯奢說道。


「此話當真?」陳宮半信將疑。


「是與不是,借我一騎,不就知道了?」傻不愣登的陳宮,二話不說便將馬兒借給了呂伯奢。


「玲叮瓏!玲叮瓏!」只見呂伯奢對著馬兒呢喃幾句,一人一馬就這麼揚長而去。



『待曹操取水回來,陳宮和馬兒皆已不知去向…』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曹操會就此善罷甘休嗎?亦或是會想出更劇烈的手段來報復董卓和呂布?讓我們再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