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6 袁紹背盟

 

 

『且說董卓與呂布率領十萬精兵,直撲曹操營寨…』



「這下該怎辦才好,我等看到檄文只顧興師問罪而來,軍隊都沒帶上,如何抵擋董卓雄兵!」諸侯們慌了手腳。


「在這種危急的時刻,我們千萬不能自亂陣腳。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先選盟主,去跟董卓談判才是」劉備有條不紊的說著。


「對對,有道理,那誰當盟主呢?」眾人有志一同的看向曹操。


「我?我可不行,上次暗殺事件,董卓對我那是恨之入骨阿,怎麼肯跟我談判。袁紹大人德高望重,才是最適合人選」曹操趕忙推託。


「我?我覺得袁術比…」袁紹話才講到一半,就被袁術硬生生截斷:「這盟主之位當然非紹哥哥莫屬,想我袁家四世三公…」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赫! 你懂我的...



『就這樣,在全體投票通過除一人異議被駁回外,異議的那人被五花大綁的押解到董卓營寨…』



董卓營寨



「你就是盟主?」董卓用凶狠的眼光打量著袁紹。


「呃!該怎麼說呢!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其實我…」袁紹思考著如何答話。


「來人阿!給我拖出去斬了!」董卓面無表情的說。


「阿!且慢,我,我是來投降的!」就在快要被拖到門外之際,袁紹大聲嚷道。


「卓卓,他說要投降耶!好像還挺有意思的!我們先別殺他好不好?」呂布睜著汪汪大眼笑的璀燦。


「若丞相大人不殺我,我自願當內奸,幫您將那幫反賊一網打盡!」看董卓似乎有些動搖,袁紹趕忙加碼。



是你們不仁在先,別怪我無義在後!



「早說不就得了嗎?」董卓和呂布相視而笑。



場景再轉回曹操營寨



「好消息!好消息!」袁紹人影都還沒到聲音就先到了。


「好消息?難不成董卓要退兵?」諸侯們滿心期待的圍了過去。


「當然…不是!不過各位也不要太難過!在我袁紹正氣凜然、義正詞嚴、據理力爭下,董卓願意給我方個機會,只要我們在比賽中取得勝利,他願意無條件退兵!」袁紹說的好不心虛。



「比賽?怎麼個比法?」眾人好奇的問。


「雙方各派出三組人馬,進行一對一單挑!獲勝者可繼續挑戰下一人次…」袁紹接著說。


「這跟直接判死刑有什麼差別?我們這有誰打的贏呂布的?= =」聽完後,每個人都像洩了氣的皮球。


「不不不,比賽的題目是用抽籤決定,又不一定是打鬥來著!加上裁判是由我來擔當,可當內應,怎麼看都是我軍佔上風」袁紹用那三寸布爛之舌蠱惑著。



眾人想想也不無道理,決定放手一搏:「反正橫豎都是死,就賭這一把吧!」



兩軍陣前



「咳!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我先介紹一下比賽規則…」裁判袁紹興致勃勃的正準備解說。


「跳過!」董卓冷聲道。


「那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兩軍陣容…」


「跳過!」


「那在下來…」


「在下來,如果你還不宣布比賽開始,第一個死的就是你」董卓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


「比賽開始!!!!!」



『在袁紹言簡意賅、言短情長的解說下,大戰正式揭開序幕。董卓軍靠著強棒華雄精采的演出,一開賽就勢如破竹的連下二城…』



「來吧!來吧!下一個是誰?看是要比跑步、跳高還是跨欄,你們通通都不是我的對手」華雄對著盟軍叫囂。 (華雄/1年A班 珉豪)



盟軍喊出短暫停



「袁術,你哥哥不是說要當內應的嗎?怎麼逕抽那華雄專長的項目!」公孫瓚望著袁術。


「對阿!什麼內應我看是內奸!」生性多疑的曹操補上一腳。


「我紹哥哥才不是這種人,想我袁家…」袁術正欲辯解…。


「想你袁家四世三公,那這最後一棒就交給你了」袁術的那句口頭禪,眾人都能倒背如流了。


「不不不,想我袁家不過四世三公,怎麼比的上中山靖王之後,漢景帝玄孫的劉備劉大人呢?」袁術腦筋轉得可快了。


「對方不過一名小將,何須俺大哥親自上陣!」張飛應聲說道。


「莫非張將軍你要自動請纓出戰?」一雙雙眼睛都看往張飛。


「咳!俺的意思是,對付這種小咖,只需俺二哥出馬就行了!」張飛將手指向關羽。



「暫停時間結束,盟軍請推出最後一棒…」



『已是進無可進退無可退的盟軍,能靠著最後一棒的關羽力挽狂瀾嗎?勝利的女神終會對著誰微笑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