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11 董卓射戟

 

稍早皇宮畫面



「丞相大人,近日皇城附近有一瘋女,打著呂大人初戀情人的名號四處招搖撞騙,小人正欲派人逮捕之,想不到她就自投羅網,被我擒住。但不知丞相大人要如何處置?」王允恭順地向董卓報告。


「喔?把人帶上給我瞧瞧」董卓邊說邊玩弄著指甲。



「冤枉阿!冤枉阿!」一見到董卓,貂嬋立即像五子哭墓般的嘶吼鬼叫。


「我話都還沒問,妳就喊冤枉,這不是作賊心虛嗎?」董卓質問道。


「丞相大人,你千萬不要聽信王允的讒言,他是為了跟你搶布布才污衊我的」貂嬋望向在一旁看戲的王允。


「布布?布布是妳可以叫的?」董卓不悅地皺了一下眉。


「丞相大人,我王允對您一片赤膽忠心,天地可證,怎會同您搶呂大人呢?這瘋女擺明的是在造謠滋事」王允狗腿地說。


「不承認是吧!我自有辦法…」董卓衝著貂嬋露出意寓不明的微笑。



『且說呂布馬不停蹄的趕回皇宮,方至前廊,便見董卓束衣整裝,手持方天畫戟,正欲往鳳儀亭…』



「卓卓!」呂布大喊一聲。


「布布!」一聽到伊人的呼喚,董卓立馬調頭往呂布奔去。


「你這是要去做什麼?」呂布望著董卓這一身盛裝。


「喔!就無聊想玩個『射鵰』的遊戲阿!你來的正好,我們一起玩吧!」董卓說完便拉著呂布往亭子方向走去。


「射鵰?那不該是去獵場?怎麼會…」呂布疑惑地說。


「你看,『貂』在那呢!」董卓舉起纖纖玉手,優雅地往前一指。



『只瞧貂嬋被王允用繩索倒吊在鳳儀亭的池子上,池裡滿是南蠻土著進貢的鱷魚,虎視眈眈地盯著上方秀色可餐的美食…』



林允兒,我會被妳給害死!!!劇本不是寫說要綁在柱子上的嗎?還有這鱷魚到底打哪來的?嗚~~~



「來吧!你先玩!」董卓將方天畫戟遞給呂布。


「這…」呂布面有難色的,不肯接下。


「怎麼?該不會是捨不得你的初戀?」董卓皮笑肉不笑的說。


「卓卓,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我跟她…」呂布急著想辯解。



『不給呂布說完的機會,董卓拿起畫戟,就往貂嬋的方向一丟…』



「阿!!!!!!!!!」尖叫聲此起彼落。



「抱歉抱歉!」跟不上呂布腳步的張飛,一路奔跑而來,這不巧剛好撞上擲出飛戟的董卓。


「哪來的冒失鬼,活得不耐煩了是嗎?」被撞得七暈八素的董卓氣得破口大罵。


「你怎這麼慢才來!」呂布邊扶起董卓,邊向跌在地板上張飛說著。


「這皇宮這麼大,俺腿又沒你長,怎能怪俺?」張飛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抱怨道。


「卓卓,我跟你說,他才是貂嬋的愛人」不等張飛站穩,呂布趕忙將他拉向董卓。


「你不是那個什麼什麼飛的嗎?不在牢裡怎會出現在這?」董卓用著冷峻的目光盯著張飛。


「俺…」張飛用求救的眼神看向呂布。


「卓卓,你先把人給放了,有什麼話,我們等等再談,好不?」呂布抓著董卓的衣角露出楚楚可憐的神情。


「罷了!罷了!王允,把貂嬋放下來吧!」董卓那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



『雖說是非成敗轉頭空,可天涯何處不相逢,呂布也只好將那些年白吃白喝積欠一屁股債的荒唐事蹟,悉數道來…』



亭上



「所以你和她真的不是戀人?」董卓似信非信。


「真的不是,他們倆才是一對的,不信你問!」呂布那委屈的模樣好不無辜。


「你們怎麼說?」董卓開口。


「…」「…」張飛和貂嬋無語相望。


「貂嬋,你可別裝傻阿!當初不是你要我去救人的嗎?」見貂嬋久久不應,呂布都快跳腳了。


「我是要你去救人沒錯,但他不是我的愛人,你要我怎麼說?」貂嬋無奈的攤手。


「俺也不認識這蜘蛛精」張飛跟著點頭表示。


「怎麼會不是,我可是來回比對好多次的!」呂布喃喃自語。


「你這矮子,說誰蜘蛛精?」貂嬋推了張飛一把。


「誰跟你矮子了,嬋來嬋去的不是蜘蛛是什麼?」張飛也回推一把



「你們倆誰膽敢在給我多講一句,我就把他丟到池子裡餵鱷魚!」眼見兩人吵的不可開支,可讓同為短身(?)的董卓的火氣又燒了上來。



『剪不斷理還亂,這句話用來形容這幾人的關係是再貼切也不過的了,董卓對呂布的說詞仍是有所懷疑,呂布該如何挽回董卓的信任呢?又貂嬋的真命天子究竟是誰?劇情已是越來越緊張,越來越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