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13 王允叛變

 

 

『卻說董卓在郿塢為呂布蓋了遊樂場,夜夜笙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沉浸在兩人的小小世界…』

獻帝寢居

「皇上阿!!!!」一看到獻帝,王允淒厲地大叫一聲跪倒在地。


「王大人找我?」正在吃著五花肉的獻帝被『剉』了一跳。


「董卓目無王法、暴虐無道,百姓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皇上您貴為大漢天子豈能坐視不管?」王允剴切地說道。


「會嗎?我倒覺得董丞相待我挺好的,你看,這不還進貢一堆肉食給我?」獻帝不以為意的笑著。


「皇上,這不過董卓的緩兵之計,目的就是要讓您失去戒心,然後再一舉將您廢掉」王允不死心地繼續說道。


「喔,那你說我們該怎麼辦?」獻帝終於放下手上的筷子。


「以臣之見…」王允將計畫告訴獻帝。



『次日,王允帶著獻帝的詔書來到郿塢…』



「阿!王大人,真是好久不見」呂布春風滿面的盪著鞦韆。


「許久沒見到呂大人…跟丞相大人,小人也甚是想念」王允正為見到心上人而激動,差點就漏了在呂布後頭的董卓。


「王允,你來這裡應該不是單純為了探望我跟布布吧?」推著鞦韆,董卓以不冷不熱的口氣問著。


「阿!那是。獻帝自認德才、文武皆不如丞相大人,有意禪位與您,特令小人帶上詔書為證!」王允將獻帝的詔書奉上。


「喔?你也認為我比較適合?」停下動作,董卓攤開詔書瞧了一瞧。


「倘丞相大人稱帝,那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阿!」王允阿諛逢迎道。


「哈哈!若是我當皇帝,你就是開國功臣,定當封你做高官」董卓開心地放聲大笑。



『晚間,董卓和呂布前往皇宮準備接受獻帝的禪位…』



「呂大人,在退位之前皇上有幾句話想和丞相大人單獨談談,還望您迴避一下」王允刻意支開呂布。


「這…」呂布有些遲疑。


「布布,你就先在殿外等等吧!再說要出了什麼事還有王允保護我不是嗎?」董卓給呂布一個溫暖的微笑。



皇宮大殿



「王允,你不是說獻帝有話要同我說嗎?怎麼不見人影?」董卓轉身問隨側在後的王允。


「哈哈!董卓,你這笨蛋,中了我所設的陷阱了!」王允話一說畢,一群侍衛便從旁竄出。


「你、你好大的膽子,竟敢騙我?」董卓佯裝大怒。


「是又如何?為了得到呂布,我可是忍辱負重、臥薪嚐膽,終於讓我逮到個機會,現在我就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王允面目猙獰的說道。


「你傻了嗎?今個初一哪來的月亮?」董卓倒也不慌不忙,只是冷笑一聲。


「呃…我…呀!這不是重點…我…」被董卓這麼一說,王允一時陷入混亂。


「來不及了!隱藏著黑暗力量的武士啊,在我面前顯現真正的力量。和你們定下約定的卓卓命令你們,封印解除。」趁王允還未及反應過來,董卓唸道。



『只見一群黑衣人從天而降,反將王允和侍衛給團團圍住…』



「卓卓,你沒事吧?」聽到動靜的呂布,也適時地衝入殿內。


「怎麼會?」王允一臉難以置信。


「怎麼不會?獻帝早就把你給出賣了,方才我不過是陪你演了一齣戲而已。」董卓神色自若地說著。


「王大人,我知道我帥氣英俊又有才華,愛慕我的人多到可從這長安城排到大秦國,但我只喜歡卓卓一人,你還是對我死心吧!」呂布上前攬著董卓。



這到底是在告白,還是在自誇?



「你跟他廢話那麼多幹麻?想代替月亮懲罰我?那我就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押下去!」遵照董卓的指示,黑衣人將王允和侍衛打入大牢。


「卓卓,你剛剛唸那句什麼什麼的解除的好帥喔,再唸一次給我聽好不好?再一次、再一次!」呂布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期盼著。


「不要!」董卓不給面子的直接拒絕。



這種幼稚又丟臉的台詞,休想我再唸一次。



「嗚~~~好討厭的感覺喔!真的沒得商量?」呂布抓著董卓的手磨蹭著。


「對,就是這樣,喵~~~」董卓想都沒想就直接答道。


「嘻嘻~~喵喵~~~」


「…」



該死的火箭隊,該死的喵喵 = =”



『總之的總之,王允的叛變,終還是功敗垂成。朝野內外再也沒有能與董卓抗衡的勢力,董卓稱帝已是勢在必行,但不知俘虜們性命如何?請和我一起觀賞這精采大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