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2 呂布弒父

 

『且說李肅帶了禮物,來到呂布營帳…』

呂布營帳

「賢弟別來無恙!」李肅叫的親切。

「喔!原來是李兄來了!確實是許久不見,不知您現在在何處任官?」呂布也不把李肅當外人。

「我阿!現在在朝廷任虎賁中郎一職,聽說賢弟你有匡復社稷之心,實在是讓人感到相當欣慰,特帶了一份大禮相贈」李肅說完,便叫隨從去取。

「這…這是…」呂布看的兩眼直直發亮。

屋哩赤兔馬咧(?!)看到隨從帶上的禮物,百般不解的晟敏回頭望向PD,「照著字幕念」PD用嘴型說道。

「有熊一隻,名曰:拉拉,此乃倭女王進貢給董大人貴重之品,世所罕有。此熊渾身上下無半根雜毛,從頭至尾晶瑩剔透!知道賢弟你喜歡奇珍異品,董大人特令我帶來贈之」李肅將拉拉熊雙手奉上。

「俗話說無功不受祿,我怎麼能平白接受董大人的禮物?」話是這麼說,但呂布卻將拉拉熊抱的死緊。

「當天在朝上的情況賢弟你也看見了,現在唯一敢和董大人做對的就只有…,若能除掉此人,相信就是報答董大人最好的方法」李肅意有所指。

「恩!此事我自有定見,時候不早了兄長還是先回吧!請轉告董大人,明日呂某將帶重禮回贈」呂布微笑道。

「那我就靜待賢弟的好消息囉!」李肅作揖辭謝而別。

丁原營帳

『李肅離去不久,半夜二更時分,呂布提著方天畫戟逕自走入丁原帳內』

「小布!這麼晚來找我,有什麼重要的事嗎?」正在吃宵夜的丁原,抬頭望向呂布。

「我呂布好歹也是萬人迷來著,怎麼會有你這種好吃懶做的父親!」呂布鄙夷的看著丁原。

「小布!難道你變心了不成?」眼見呂布笑的陰森,丁原心中大喊不妙。

「想當年-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在這種情況下丁原也只能試著動之以情了。

可不等丁原唱完,呂布一個健步,上前一刀就將他的首級砍下,而後大呼:「丁原這傢伙不仁不義,讓屬下挨餓受凍,自己卻半夜偷吃零食,方才又亂唱一曲製造噪音,罪加一等,現在我已經將他殺了。誰有意見?」

軍士們都是呂布的忠實粉絲,自然沒人去理會丁原死活!反而鼓手叫好的大有人在!

董卓豪宅

『隔天一早,呂布提著丁原的首級,去見李肅,李肅引著呂布拜見董卓….』

「今日能夠得到將軍,真的是有如久旱之逢甘霖阿!」看到朝思暮想的人兒,董卓迫不及待的上前迎接。

「此生有幸見到大人,才是我的福分!如果大人您不嫌棄,還請收我當您的義子吧!」呂布撲通的跪在董卓面前。

「這…」董卓面有難色。

「難道大人不喜歡呂布?」呂布說著,眼眶已滿佈淚水。

『當男寵豈不更好?』旁白突然插入一句。

「對阿!大人,就讓我當您的男寵吧!好不好?好不好?」呂布死命的抱著董卓的大腿不放。

呀!林允兒,妳在搞什麼鬼?-鄭秀妍用眼神詢問。
oni ~~照劇本說的就對了啦!-林允兒回以眼神暗示。

這一幕看在台下人們眼裡,全當兩人是在眉目傳情來著。然後,不知是哪個不怕死的小鬼先起了個頭,接著,全場觀眾就有如喊應援口號般一致的說道:「答應他、答應他」

「好吧!你你你先起來在說」咱不可一世的董卓,難得也有嬌羞的時候。

「哇!太好了!」呂布高興的抱著董卓團團轉。

『自此之後,董卓的威勢越發壯大,在朝中更是無所憚忌-廢少帝,殺重臣,自立為相,鎮日與呂布尋歡作樂。此舉看在一班忠君愛國舊臣眼裡,莫不痛心疾首,於是乎,一個天大的陰謀,悄悄地展開…』

『究竟~~是哪幾位臣子在策劃這不為人知的陰謀呢?董卓會不會因此而陷入險境?整個局勢已經越來越詭譎多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