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5 群雄起兵

 

 

『話說曹操歷經千里跋涉、越過千山萬水,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逃回老家。憤恨難平的他,還不及休息片刻,便廣發檄文,邀請各路諸侯,一同討伐董卓…』



北平



「『我操見獻帝不爽董卓欲殺之』?」北平太守公孫瓚拿著檄文左看右看就是不解其意。 (公孫瓚/1年B班 鐘炫)


「公孫大人何故眉頭深鎖?」剛巧門外走進三人,為首的那一人問道。


「阿!劉賢弟,你們來的正好,快來幫我看看這檄文在寫些什麼?」公孫瓚望文興歎都半時辰了。


「大人,您這就問對人了。不是俺在說,俺二哥熟讀春秋,通曉文學(?!)解這檄文對他而言不過易如反掌之事!」三人中最迷你的那個說道。


「三弟,你別胡說,我哪有那麼厲害!」說話的人紅了臉。



『原來進門的三人不是別人,乃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劉備、關羽和張飛是也。現正在公孫瓚門下作客…』



「二弟,你就幫公孫大人看一下吧!」劉備從公孫瓚手中接過檄文交給關羽。 (劉備/1年A班 徐玄)


「這…」關羽看著文思索著。 (關羽/2年A班 Tiffany)


「二哥,拿低一點!俺也要看、俺也要看」一旁的張飛蹦跳著。 (張飛/2年B班 Sunny)


「『我操』!阿!難道這曹操寫髒話不成!」張飛指著檄文說。


「對了!斷句!」張飛那不經意的話語,似乎給了關羽靈感,急忙拿起筆來在文上點了幾點。


我操見,獻帝不爽,董卓欲殺之」張飛湊過去大聲唸道。


「這曹操也太可惡了!自個惹惱了獻帝和董卓,還想拖我下水!」公孫瓚氣的拍桌。


「就我所知,曹大人應該不是這種人,或許這當中有什麼誤會…」劉備冷靜的分析著。


「誤會?我還六會、七會咧!不成,我這就找他算帳去!來人阿!備馬!」公孫瓚大聲呼道。



『唯恐盛怒之下的公孫瓚會做出什麼衝動的事情來,劉備三人也趕忙跟了去,一行人方來到曹操營帳,只見曹操早已被各路諸侯團團圍住…』 (諸侯/3年B班 始源、圭賢、藝聲)



曹操營帳



「操,虧我們還是從小到大一起練舞的朋友,你連我都要陷害,會不會太過份了!」說話者乃渤海太守袁紹。 (袁紹/4年B班 銀赫)


「就是啊!明明是你自己私德不檢點惹獻帝不高興,憑什麼要我和紹哥哥幫你出氣!」袁紹之弟南陽太守袁術緊接著發難。 (袁術/4年B班 東海)



演兄弟而已是有必要手牽手嗎?



「對阿!對阿!」諸侯你一言我一句都快把曹操給淹沒了。


「諸位!諸位!在這樣吵下去也不會有結果,還是先聽聽曹大人怎麼解釋吧!」愛好和平的劉備趕忙勸道。


「你哪位?敢跟我家紹哥哥這樣講話?想我袁家乃是四世三公、漢朝開國功臣後裔…」互兄心切的袁術說著。


「阿你才哪位,你不知道俺家大哥乃是中山靖王之後,漢景帝玄孫…」張飛睜著大眼瞪向袁術。



『袁術眼見此人身長八尺(?),呃!抱歉,應該說身高成謎,橫眉豎目、一臉惡相,不覺倒退三步…』



「好了好了!都別再爭了!操!你有什麼話要說」袁紹出聲制止。


「我?我才要問你們是怎麼了?幹麻亂栽贓我!」曹操那是一整個莫名。


「我們栽贓你?你也不看看你檄文上寫了什麼?」公孫瓚將檄文丟向曹操。


「『我操見,獻帝不爽,董卓欲殺之』?」曹操唸道。


「看你還有什麼話好說」諸侯們一下又都要圍了上來。


「等等等等!我這文的原意分明是『我操,見獻帝不爽董卓,欲殺之』,是誰亂斷章取義的!」曹操大喊。


「阿?原來是這個意思阿!」眾人方才恍然大悟。



「報!!!主公!董卓和呂布率領十萬大軍朝我方而來!!」前方探馬通報。



『俗話說:「人哪衰, 種弧瓜生菜瓜」,曹操方與諸侯們解開誤會,董卓和呂布就率大兵來攻。曹操等人將如何應戰呢?劇情已逐漸進入高潮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