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092242324  

 

CH23 憶(上)

 

 

那是發生在允兒國三那年的事…

 

(允兒視角)

-----------------------------------------------------回憶線---------------------------



今天,她和班上的幾位同學打架了。向來對於那些忌妒她功課好而總愛在她背後閒言閒語的人,她林允兒是不屑一顧的,套句太妍的話:「妳這傢伙就是太臭屁了才會那麼討人厭」。(那又如何?我也不喜歡她們)。

只是,牽扯到她的家人,未免太過分了。



「不過就是家裡有錢了點、功課好了點、人帥了點美了點,就跩個二五八萬的!」A同學道。



「說到底不過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嘛!」B同學接著說。



「好可憐喔!」C同學假惺惺的同情著。



因為這樣,林允兒動手修理了那幾個口無遮攔的傢伙,雖然太妍總是要她忍耐,可她真的是忍無可忍啦!



------------------------------------------------------------------------------------------



當年林允兒父母的戀情遭到林霸天的反對,兩人便私奔到美國,而後生下了允兒,日子雖不富裕但也過的平靜。

 

可所有的一切,因為一場車禍而破滅了,允兒的父母傷重不治,允兒則是幸運的逃過一劫,也正因那場車禍,允兒才知道,除了父母外,她還有其它的親人,享譽國際林氏集團的總裁-林霸天。



之後允兒跟著林霸天回到了台灣,並結識了金太妍和申敏兒。

 

金林兩家本是世交,是以金老爺知曉允兒的處境遭遇後,就常叮囑著敏兒和太妍要好好照顧允兒,太妍和允兒年紀相仿,更是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為什麼妳英文總考的這麼差(才90分?),妳真是從美國回來的?」



「看到英文會讓我想起不愉快的事嘛…」



「這樣妳考的上G中嗎?」



「放心啦!」


-----------------------------------------------------------------------------------



允兒來到一處河堤邊,剛剛拼命忍著的眼淚,最終還是不爭氣的落下。



「爸爸、媽媽為什麼你們這麼狠心丟下我?」



允兒聲嘶力竭的大喊著,突然察覺一旁似乎有什麼人影…



「誰?」允兒用手擦著眼淚說道。



「您好,呃…因為聽到有人在哭…所以…」是一個女孩的聲音。


「妳跟蹤我?」允兒臉上露出不悅。


「我才沒有那種變態的興趣,而且…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我都沒怪妳闖進來…」無視允兒質問的口吻,女孩微笑說道。


「?」允兒望了望四周。



「哈哈!妳好可愛喔!」看著允兒不知所措的表情,女孩笑開懷。


「阿?」這下真的呆了。


「妳為什麼要哭?」女孩走到允兒的旁邊坐下。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我又不認識妳!」被這麼一問,允兒這才回神過來,並仔細打量了眼前的女孩戒備的說。



「我叫具惠善,妳呢?」抬頭看向站著的允兒問道。


「林允兒!」允兒說完不自覺得也坐了下來。



「今天是我生日,本以為又要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度過,沒想到可以認識一個新朋友!」惠善自顧自的說。


「今天妳生日?那怎麼沒有跟家人一起?」允兒疑惑的說。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就離婚了,我跟著爸爸住,可是他只關心公司的事…」惠善越說越小聲。


「看來我們同病相憐呢!」



而後,兩人像敞開心胸似的,天南地北地聊著。自父母死後,這是允兒第一次卸下心防的和他人談天,即便是和自己親如姐妹的太妍,允兒也不太會提及這段傷心的回憶。



--------------------------------------------------------------------------------------



「啥?妳竟然大我六歲!」允兒不可置信的張大嘴巴。


「嘿!妳很沒有禮貌耶!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妳還說的這麼大聲!」惠善佯裝生氣的皺了皺眉頭。


「阿?不是。可…怎麼看都不像嘛!」看著惠善有如童顏般稚氣的臉蛋,允兒還是有些懷疑。

 

(看來太妍onni有對手了)

 


「哈哈!那我可以把妳的話當作是讚美嗎?」惠善衝著允兒又是一笑。


「當然可以,惠善 onni~~」允兒故意拖長尾音。


「妳呀~~」惠善用手拍了拍允兒的雙頰。



「onni~~今天不是妳生日嗎?我們去買蛋糕吧!」允兒提議道。


「妳要幫我慶生?」惠善一臉吃驚。


「對阿!一年才一次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允兒說的自然。


「…」惠善眼眶一紅,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惠善onni,妳怎麼了?」看到惠善哭了,允兒緊張了起來。


「沒…只是太感動了,妳是第一個主動說要幫我慶生的人!」惠善趕忙破涕為笑的說。


「那以後每年onni生日時,我都會陪妳慶生的!」允兒給惠善一個無比真誠的笑容。



「這是妳說的喔!不能反悔!」


「恩!一言為定!」



只是當時的2人都不知道,這個承諾再也沒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