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rystal1  

 

鄭秀晶不負責任之--鄭秀妍及林允兒愛情見聞錄

 

我是鄭秀晶,


通常大家喜歡叫我-「晶晶」,


我家姐夫會親暱地喊我-「小水晶」,


而我姐最常喚的是-「呀!鄭秀晶!」


現就讀於某某知名高中二年級,


身高持續成長中,


體重很有沒量了,



以上自介完畢!



沒興趣的,管你要左鍵右鍵上頁下頁打叉關機,悉聽尊便。



倘欲知其他關於我個人更私密的情報,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警察伯伯會很樂意跟你們聯絡的。(笑)



好了,言歸正傳,


今個是什麼大日子,想必大家都了然於胸吧!





賓果!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寒假歷史文學課外讀物讀書心得寫作比賽」成績揭曉日!


是的,



我拿到了全國第一!!!



當校長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宣布這天大的消息時,我完全可以想見,

 

喔不!確實看見了


那一個個張大嘴巴,不敢置信的臉,


也難怪眾人會如此這般吃驚,


因為連我一度都以為自己幻聽了。




直到我那可愛的同桌,崔雪莉!


歡天喜地的抱著我嚷嚷時,


我才相信,這!不是夢!



「哇!晶晶,妳太厲害了!」雪莉用著崇拜的眼神對著我說。



「哈哈!沒有啦!碰巧而已!」我乾笑了兩聲答道。



「可是,好奇怪喔!明明整個寒假我們都玩在一起,也沒瞧妳看什麼書,為什麼能拿第一?」瞬間變成詢問的眼神。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雪莉那過分熾熱的目光,刺得我莫名心虛起來。



「妳晚上熬夜偷看吼!」在緊緊地盯著我好幾秒後,突然間她像是豁然開朗似的,迸出一句。



「Mo?」三條斜線。



「沒錯吧!沒錯吧!」這次是期待的眼神。



「恩...」



雪莉對不起,原諒我騙了妳。


看著妳那純真無邪的雙眸,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妳這殘酷的事實!




其實,


從頭至尾,


我只看了封面標題的那9個大字…



至於為什麼能寫出這麼文情並茂,絲絲入扣,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歸功於那個曾經讓我誤以為是嫂嫂實則是姐夫的,



林允兒!



還有我的姐姐,



鄭秀妍!




畢竟我那曠世心得,有許多的靈感都取材於她們...



唉唉!好啦!還不清楚你們想知道些什麼嗎?


看在得了這大獎,以及口袋裡一早姐夫塞給我那少說10來張小朋友份上,


本小姐就大發慈悲的給你們說說,


我姐姐和姐夫的一些小事吧!




以下

 



「鄭秀晶不負責任之--鄭秀妍及林允兒愛情見聞錄」

 

 

那是發生在去年暑假的事了~~~

 

「呀!鄭秀晶,妳就不能走快點嗎?我要熱死了!」


現正對著我大聲斥喝的,不是別人,正是最近剛被票選為全國百大校園美女第一名的,
 
我的親姐姐-鄭秀妍。


換是平常,我姐在這7、8月天可謂是足不出戶的,

這自然不是怕碰到鬼或是什麼的,依我看鬼見著她還得禮讓三分呢!

她這人平生最討厭的東西除了小黃瓜外,大概就是太陽了,

倘不是有天大的誘因,這大熱天的要想拖她出門,還不如一頭撞死比較快!


是說跟她出門,那更是生不如死…


都是那殺千刀 and去 your mother’s head 的票選第一名死奧賽獎品惹的禍-
 
百貨公司禮品折價券(限8月5日前使用),

可憐了我這小奴婢,
 
被那肩上扛的再加上背上背的重物,壓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只能楚楚可憐地巴著她看,試圖喚起她那微薄的良知。


可我卻忘了,鄭御姐的字典裡,沒有同情。

在回我一記冷眼後,她毅然決然地將我撇下,自顧向前。


到底是哪些瞎了眼的,把票投給她,還噁心巴拉的在備註欄寫什麼:


『妳是我心目中的仙女!』


就你們這些凡夫俗子,知道什麼是仙女嗎?知道嗎?


所謂的仙女,

起碼要給人如浴春雨,飄飄然仿若置身仙域之感,


跟在我姐身邊這10幾年來,

我只覺得如坐針氈,悽悽然置身煉獄,

說她是魔女我還比較信!

要知道吶!

仙女本是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幾回…



「小心!!!」


此一時彼一時,一道天賴般的嗓音傳至我耳邊,仰頭一望,



『哇!仙…』


還不及發出讚嘆,

已見一龐然大物,以拔山倒樹之姿朝我狂奔而來…



緊接著…



「阿!」是我的叫聲。


「阿!!!」是嗓音主人的叫聲。


「阿~~~~~」是我姐的叫聲。



「旺?!」...是那龐然大物的叫聲。



而後,就什麼都謀拉唷了...
 


----------------------------------------------------------------
 


「旺!旺!」搖著尾巴,布朗尼朝我吠了兩聲。


不用我多言,大家應該也都猜的著,我所瞧見的仙女是誰吧!

布朗尼,是她養的哈士奇,

前些日子把我給撞暈了去的龐然大物。

現在,陪布朗尼到公園玩耍,是我每日的必要功課,沒有為什麼,
 


「呀!鄭秀晶!妳得對牠負責!」只因我姐如是說。



「吶!布朗尼,你說說,怎麼不是對允兒姐姐負責?」


「旺!旺!」


= =    算了,全當我沒問….
 


牽著布朗尼回到家,已是傍晚時分,

一進門就聞到陣陣菜餚的香味,

想當然爾,下廚的不會是我姐,除非你們想吃的是砒霜….


昏倒的那天後來究竟發生了什麼,我當真是半點也沒有印象了,

但我敢肯定,事情絕對不單純。

因為自那天起,允兒姐姐天天都會來我家燒菜煮飯,這會不都十天半月了嘛,

雖然我們彼此的住處,只隔了條小巷,往來還算方便,

可這麼美的一個仙女,

墜落凡塵就夠可憐的,

還得幹這宮女奴才才需做的雜活,

任誰都心疼不是?



「小水晶在想什麼?這麼出神!」


「赫…呃..允…允兒姐姐…」


在我的小小心肝還在替她感嘆之餘,
 
允兒姐姐不知何時站在我面前,用她那清澈如水雙眼盯著我瞧。

怎辦?我可以感覺我的臉越來越燒了。


「那…那個,我姐呢?」趕忙轉移焦點。


「秀妍嗎?她洗澡去了!」朝著我,又是溫柔地一笑。


怪怪,我姐向來都是要睡覺才洗澡的,怎麼今個反常了…

是說,如此一來不就剩我和允兒姐姐獨處了嗎?


「旺!」 喔!還有布朗尼….


不過沒關係,牠聽不懂人話,

那麼,此間似乎是最好的時機?



別想歪!!!


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問個問題而已。



「允兒姐姐...」

「恩?怎麼了嗎?」


「就就…我昏倒那天,我姐都同妳說些什麼了?」


「恩…也沒什麼,只是要我對她負責罷了!」



我就知道!!!

腦海不禁自動浮現,
 
我姐那女魔頭拿著鞭子逼著允兒姐姐簽賣身契的樣子….



「那…那妳真對她負責了?」搖了搖頭,順便咽了口口水,我繼續開口問道。


「這不是應該的嗎?那天布朗尼不僅把妳撞暈,連帶的秀妍的那些化妝品也毀了好幾罐!身為布朗尼的主人,我當然是要負這責的!總不能怪妳沒拿穩,對不對?」



多麼如沐春風的微笑阿,

允兒姐姐當真是仙女下凡

來解救我這可憐地小奴來著…


「可是允兒姐姐…妳不感到委屈嗎?不就幾瓶湯湯水水,妳就被我姐給...給...」嗚嗚~~人家說不下去了人家。


「委屈,怎麼會呢?我還認為我賺到呢!妳都不知道秀妍的...疑?小水晶妳是不是誤會了?」


「恩?誤會??妳都跟了我姐了不是?嫂嫂!」


既然木已成舟,不如就順勢換個稱謂稱呼吧!

退一步想,有個仙女嫂嫂也是挺不錯的。


「哈哈?這跟是跟了,就這稱謂似乎不太對吶!」


「阿?那要叫什麼?」


「叫姐夫!」


「姐夫?」


「乖!」
 


------------------------------------------------------------------
 


相處的時日越久,我越發覺得我的允兒姐夫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一直以來,

我姐在待我和待姐夫的態度上,根本上是挺一致的,
 
至少就我實際感受到的是降!

該打就打、該罵就罵,絕不手軟。

不會因為恩寵親疏,而有差別待遇,

這也是她少數令人折服的地方。


只是我搞不懂的是,像我姐這麼個野蠻、暴力又...恐怖的人,
 
我姐夫怎還能這般死心踏地的跟著她呢?

要不是我沒錢沒身分沒地位,加之身上又和她流著同樣地血,不知逃哪去了都有!


可允兒姐夫那是大大不一樣吶!

老爹是富甲天下的大地主,

老媽是呼風喚雨的大財閥,

她本人更是帥氣有錢又大方,

要銀子送金子,

要房子贈車子,

要女人...

想必也不是太困難的事,你們說是也不是?



在某次,我倆因沒看住布朗尼,以致我姐的草莓冰淇淋被牠吃個精光,
 
各自挨了她一掌,並一同罰跪在門外時,

我終忍不住問出了我的疑惑...



「姐夫,妳說我姐到底是哪裡好了?」


「恩?全部都超好的呀!」她毫不猶豫地回答。


「= ="也包括現在?」


「當然阿!難道小水晶懷疑我對秀妍的愛嗎?」


「怎...怎麼會呢?姐夫是我看過全世界對我姐最好的人了!可她既兇妳又打妳...我只是...替妳不值...」



實在不是我大小眼還是純心偏坦允兒姐夫來著,

而是她真的比我姐對我還要好的太多太多太多了,

莫說是仙女了,

現在的她,

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太陽神!


「小水晶阿!有時候很多事並不像表面看到一樣,所以妳所看到秀妍,也許並不是最全面的秀妍喔!」


「恩?」似懂非懂...


「哈哈!這麼這吧!妳今晚別睡,就會明白了!」



我當當真真是完全明白了,

當我親眼見著我那萬年冰山女魔頭的姐姐,

在允兒姐夫面前化成一攤柔水那刻....


她是那般溫柔又帶著憐惜地吻著方才姐夫被她打的紅腫的嘴角,

口裡更是道著,我這輩子聽所未聽聞所未聞的情話,


「允~~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妳的。我只是想到那冰淇淋是妳特意託人從瑞士帶回來送我的,就這麼給布朗尼嗑掉,所以才...」


「不,都是我太寵布朗尼了,才讓牠這麼放肆!只是我想不到我的秀妍竟然連隻狗狗的醋都吃吶!」


「還說呢!妳寵牠比寵我還多的多,分明當初都講好丟給秀晶去照顧的,妳偏...」


「那就別說,直接做了吧!」


「呀!妳小聲點啦!別把秀晶給吵醒了...」


「寶貝,該小聲的好像是妳才對喔...」



就如姐夫所說的般,接下來我只聽到我姐的...恩...呻吟聲和喘息聲...


至於之後地高潮起伏、繾綣纏綿...就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了!

相信你們不會如此喪盡天良的,

要一個天真可愛又無邪的未成年美少女,講這兒童不宜情色細節才是。
 


------------------------------------------------------
 


「晶晶!晶晶!我剛跟妳說的妳覺得怎樣?」


「阿?妳剛有說什麼?」


「我說,今天不是秀妍姐姐的生日嗎?妳又得了大獎,乾脆我們晚上辦個慶祝會一起慶祝如何?」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那個,雪莉...晚上住妳家好不好?」



呼!

瞧我顧著跟你們說話,

差點把正事給忘了。



「恩?好是好!只是妳不幫秀妍姐姐慶祝真的沒關係?」


「我得這獎不就是送給她的最大賀禮了嗎 ?」


「恩恩!說的也是!」



姐夫!妳看,

我對妳可謂是忠貞不二兼加仁至義盡喔!

相信今晚少了我這電燈泡,

妳和我姐會更「性」福的~~






「阿!咱還得去接布朗尼才成...」



之所以要接布朗尼,可不是為了我姐夫的零花錢,也不是害怕我姐的惡勢力,而是為了我自己。

因為這隻可惡的大笨狗,竟在我們初見的那天奪走了我寶貴的初吻!!

難怪我姐要我對牠負責,

恩...不對!!分明是牠要對我負責....


呀!不管了啦!!


我討厭死你了!笨蛋布朗尼!



「旺!旺!」
 
 
 
 
 
 後記



自拿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寒假歷史文學課外讀物讀書心得」第一名之後,


我,鄭秀晶!頓時成了響噹噹的風雲人物。


每日在校門口持著那本書,排隊等我簽名的 Onni和妹子可說不計其數,


原本已停產的書籍,也隨著這波浪潮,風雲再起,預計再版。


最誇張的是,連出版社的老闆都親自找上門來,請我寫序。


唉!


想當初不過覺得這書名,有股莫名的親切感,才拿來胡謅亂湊掰心得的,


天曉得,無心插柳柳橙汁!


竟搞出這麼大的名堂來。


這下,由不得,我不讀此書了。




不過,託此之福,


也就在認真的K完這近五百頁的紙張後 ,


我對於自己因平白無故得到榮耀,產生的那股小小罪惡感,


泯然無蹤。



不是因為把書看完了的心安理得,


而是赫然發現,



原來,


打我出生10幾年來,


每天過得就同書裡的生活般!



原來,


那所謂親切感不是假,


是根根本本、真真實實地存在!



原來,


這冠軍,


頒給我著實當之無愧!



「我在慈禧身邊的日子」



不正是,我在鄭秀妍身邊的日子



最佳的寫照嗎?



原來的原來,


誠如我想,


我真沒謝錯人!



謝天!


謝地!


謝慈禧!


謝李蓮英!


當然


更謝我姐和姐夫!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i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